Inline image 5

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2/2/27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推特(@yigroup@xiaomi2020)和G+ 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McClatchy: 在大众没有太关注的浙江泮河,共产党镇压了一起和乌坎土地维权非常相似的农民土地纠纷。处理手法如此相异,原因可能是党内对此类事件的处理尚未取得也一致,也可能是浙江省委书记和汪洋的个性差异。

《BBC》四川官员警告藏人——四川官员刘奇葆在访问了甘孜州和阿坝州的藏民寺庙和村庄后,警告藏族僧人要遵守"法律",支持共产党。"我们会坚定不移的镇压任何形式的分裂主义行动和犯罪行为,保持国家团结、民族团结和法律秩序,"刘奇葆警告说。

《华盛顿邮报》高智晟律师的弟弟要求公布高的信息——被中国当局拘押的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弟弟高智义周一(27日)第四次前往北京中国司法部,要求当局公布高智晟现在的健康状况和家人会见高智晟的权利。高智晟已经失踪超过一年半,人们相信他被关押于新疆的沙雅县。

维基泄密即将在2月27日公布美国智库Stratfor的内部邮件,其中有涉及中国的内容,已经披露的包括中国的一家公司发现了金矿,国家以环保为理由不予授权开采,当然国家自己是要开采的。邮件中说“中国的矿业是最腐败的行业之一。”

【经济金融】


《彭博社》:根据胡润富豪榜报告,中国人大70名最富的代表,去年财产增加了115亿美元;与之相比,美国国会535名议员、总统及其阁员、9名最高大法官的总财产为75亿美元。 sgp.cm/98adbd

《经济学人》新加盟《经济学人》的G.E.撰文历数170年来该报关于中国的报道——从义和团围英领馆到"共产主义中国"会不会成为警察国家,这些报道有的错误,有些有前瞻性,现在,《经济学人》期望能带来更多实地考察后的中国报道。 sgp.cm/1badda

《路透社》关于苹果在中国的iPad商标之争的详细报道。 sgp.cm/cf78fc 

《纽约时报》iEconomy:富士康的工人挣多少?——纽时上海局的主任David Barboza针对富士康宣布"大幅加薪",把工人们的基本工资增加至400美金左右,展开讨论。

《华尔街日报》危机?什么危机?如何击退中国空头帮?——近20年来关于中国经济就要崩溃的各种预测一直甚嚣尘上,然而20年过去了,这些预演都被事实证明是错误的。然后中国真的就没有问题么?目前中国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包括过渡投资,房地产行业衰退,产业大军老龄化,巨大的债务规模,影子银行系统潜伏的危机等等,怎样看待和处理这些问题?


《时代周刊》为什么中国一定会有一场经济危机?“我在中国呆的时间越长,就越相信目前的经济模式是不可持续的。”中国目前与日本和韩国的道路的相似之处,以及中国领导人为何无法进行深层次改革。

《中国数字时代》中国把超级市场概念引入朝鲜——尽管中国和朝鲜在一些小问题上尚有分歧,但两国的经济联系不断增强,2010年朝鲜与中国的贸易总额达到35亿美金,比2009年增长了30%。近日,平壤一家现代化的超市"光复地区商业中心"开幕,这是朝鲜大城贸易总商社和中国的一家名叫飞海蒙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联合开设的现代化超市。

《经济学人》回家——在经过10多年的前往沿海城市打工后,农民工们越来越趋向于选择在自己家门口的工作机会。随着政府投资的加大和制造业往内陆迁移,越来越多的内地农民工们不再向往跑到离家千里的沿海。

《彭博商业周刊》由于需求旺盛和价格上扬,中国可能成倍增加稀土的出口量——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步复苏,作为全球稀土最大出口国的中国今年可能会成倍的增加稀土出口量。

【国际外交】


《FT》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采取更微妙立场——上周三叙利亚政府再次向平民发动炮击,杀死数十名平民,其中包括两名西方记者。叙利亚政府的此种暴行再次把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阻止国际社会帮助叙利亚人民的国家暴露在世界面前。而中国这次没有追随俄罗斯的脚步拒绝与西方国家和阿拉伯国家就解决叙利亚危机举行会议,这种虽然很小,但是很微妙的举动,显示了中国就叙利亚问题的立场的微妙变化。


《CNN》朝鲜宣称已经准备好与美国和韩国开战——今天(27号)美韩的年度联合军演在金正恩上台后首次展开,朝鲜宣布:美韩的联合军演可能是对朝鲜展开先发制人的打击的一部分,朝鲜已经做好战争准备:"成千上万的士兵们携带着核战装备,装备开战!"朝鲜媒体宣称。


《CNN》 利比亚革命一年以后,人权组织将之形容为无法无天的民兵之国,他们胡作非为,不受惩罚;阻碍重建进程,威胁国家稳定。 http://sgp.cm/0b0d93

【网络科技】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中国打击微博,1月份加入新浪微博的人数只有300万,实名制的打击效果初显。 sgp.cm/d5316d


《赫芬顿邮报》解禁的中国网民扫荡奥巴马网页——上周在中国被长期封禁的G+服务被中国网民发现竟然大面积解禁了,然后奥巴马的G+网页被中国网民发现,一个"占领奥巴马"活动迅速得以开展,蜂拥而至的中国网民席卷了奥巴马的G+页面,其中一名"占领者"用英文写道"原谅我们,因为我们没有机会去占领胡锦涛的页面——他痛恨互联网,他也没有任何社交媒体的账户,所以我们只好来这里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