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6月21日星期二

美联社:中国在南中国海举行军事演习

核心提示: 周五,据中国官方报道其海军防御部队近日在南中国海域进行了为期三天三夜的军事演习。此次演练导致南海紧张局势进一步升温。
 
原文: China stages military drills in South China Sea
作者: 美联社
时间:2011年6月17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北京——周五,中国说其海军最近在南海这一有争议的资源丰富的海域准备进行三天三夜的演习,最近南海的紧张局势正在升温。

据中国官方报纸《人民日报》报道:演习出动了14艘巡逻艇、登陆艇、猎潜艇以及两架军用飞机。该报纸还称演习旨在精准调整反潜巡逻、补给、护岛方面的能力以更好的应对未来的突发危机。

广袤的南中国海及其岛屿群是亚洲最具政治敏感性的地区之一,中国、越南、菲律宾最近就重叠的主权领土争议在外交上针锋相对。在越南指责中国船只在其水域非法侵入干扰了其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后,周一越南海军进行了实弹演习。

《人民日报》宣称越南海军部队驻扎在南中国海域的普通百姓周围,完全就是忽视中国在此海域利益的表现。

虽然该报刊登了一张图表以暗示演习就在中国、台湾、菲律宾、越南均驻防的南沙群岛附近,但未说明具体的演练时间以及地点。

此外,军队的官方报纸《解放军日报》称在6月6日进行的一次演练中,出动的两栖战车(很有可能是坦克)已成功登陆到一南中国海岛上。除此之外该报没有刊登别的信息,也不确定该演习是否就是人民日报上报道的。

虽然中方宣称整个南中国海以及附近的群岛都是属于其领土,但是事实上中国只在很少的环礁、小岛以及部分水下珊瑚礁驻防。

报道称演习结束后最大海事巡逻船之一的“海巡31”历史以来首次穿越南中国海前往新加坡访问。

按计划 “海巡31” 在东南亚城邦国家会进行为期两周的针对搜寻急救、打击海盗、港口管理等一系列的活动交流。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