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朝鲜日报 习近平 “朝鲜战争是反侵略的正义战争”

核心提示五中全会后备受瞩目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25日说:“朝鲜战争是反抗侵略的正义战争。”韩美予以反驳。

原文:Beijing Journal - Migrant ‘Villages’ Within a City Ignite Debate
来源:朝鲜日报
作者:워싱턴=이하원 특파원
发表时间:2010年10月28日
译者:jjtily


针对25号习近平的发言:“6.25战争(朝鲜战争)是反抗侵略的正义战争”,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27号反驳说,“6.25战争是从朝鲜首先攻击韩国开始的,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金长官在当天的例行发布会上说,“对此看法,全球各国都同意,所以我认为,不需要做补充说明”。一位外交部相关官员也说,“对于确凿的历史事实,韩国没有与中国争论的必要”。

韩国外交部明确表明立场,“6.25战争是由北韩的南侵开始的,这是国际公认、不容否认的历史事实”。

自由先进党代表李会昌表示:“(习近平的)发言无视、污蔑韩国和韩国民众,要求中国方面解释和道歉”,“中国对于南北关系和韩半岛统一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力,作为中国下一代领导人,却抱有如此狭隘的历史观和‘毛泽东式的思维方式’,不能不让人感到遗憾”。


驻韩美军司令官 sharp 26号在华盛顿 韩国战争参战纪念馆被问及习近平副主席的发言时说,“6.25战争是由北韩的南侵开始的”,“(韩国和美国)参战的勇士们用血换来了和平与自由”。

《人民日报》27号刊登了一篇文章也在事实上承认了朝鲜战争是朝鲜南侵开始的。这篇由徐焰写的文章中说,“从最近俄罗斯解密的资料中,很多人已经知道朝鲜战争的发端”,这等于承认了朝鲜南侵的事实。但是,徐教授又写道,“朝鲜战争(1950年6月25日~1953年7月)与抗美援朝战争(1950年10月~1953年7月)要区别看待”,“抗美援朝战争是在美国参战和美军进驻台湾的情况下,中国进行的保卫国家的战争”。

  • 墙内看《译者》https://yyii.org
  • 发送邮件到yyyyii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订阅《译者》
  • 使用Google Reader猛击 这里订阅《译者》;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2 comments:

匿名 说...

无所谓了。中共的无耻又不是一天两天。人家要100年不变的。

Anonymous 说...

无所谓了。中共的无耻又不是一天两天。人家要100年不变的。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