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2月10日星期六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2/09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华尔街日报》:图图大主教和其他诺贝尔奖获奖者呼吁释放刘晓波——在今年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之前,五位获奖者发出这个呼吁。

中国见红博客:美国国会对于中国政治犯及政治改革状况的听证会概述

《华尔街日报》:佛山惨剧之后,中国关于救人的争论——围绕是否应制定新法要求人们不能见死不救,各种观点展开争论。

《纽约客》中国来信:五角大楼文件、新闻界及北京——中国今年不再是关押记者人数最多的国家,但这并非因为中国的情况在变好

路透社:中国的劳资纠纷蔓延到一家竹器家具厂——本周四,浙江安吉的数百名工人举行罢工,这是继广东和上海工人罢工之后的又一起群体事件。

《外交学者》:不,胡锦涛没有号召开战——最近关于胡锦涛对海军的讲话引起一些猜疑,麻省理工学院一位教授对此进行了分析

彭博社:渴望干净空气的中国人在网上发起抗议——网友“奇异的恩典”要求政府公布PM2.5监测数据,并可能会起诉环保局

汉语世界博客:寻找沙博理(1 2 3 4——在外国人看来,在中国住十年已经很了不起了,住上二十年的基本没听说过。可他是在中国住了60多年的美国人,至今还住在胡同里。

《华盛顿邮报》:台湾现总统竞选连任前景不定,中国坐立不安——大陆希望亲中的马英九能够连任,但近期选情令人捉摸不定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马英九与大陆签订和平协议的计划对其竞选造成负面影响

赫芬顿邮报: 本世纪挂牌出售,有人认领吗?——有人称21世纪是中国世纪。可是这样的称号有意义吗?古代中国的GDP占全球比重更大更持久,可是没人把那些世纪称为中国世纪。

《华尔街日报》:中国打算降伏老天,为农作物保障雨水供应——中国新的五年计划打算增加10%的人工降雨量。

 

【国际外交】

《华盛顿邮报》:中国称周六开始四国将联手在湄公河巡逻

国家利益:美国的亚洲新战略危及地区稳定——奥巴马重返亚洲战略的实施以及中国对此的反应,加深了彼此的怀疑,并可能破坏整个地区的稳定

中国外人博客:中缅边境地区酝酿着人道主义灾难——缅甸政府军和克钦独立军的战斗愈演愈烈,大批难民聚集云南境外

《印度时报》:中国称与挪威的关系依然“困难重重”——在诺贝尔和平奖颁给刘晓波一年之后,中国仍然在指责奥斯陆作出错误决定。

《每日电讯报》:中国向普京颁发和平奖——不过领奖的不是普京,而是两位俄国留学生。

《卫报》:因中国拒绝有关新协议的提案,气候会谈麻烦不断

 

【经济金融】

路透社:中国将设立拥有三千亿美元的外汇投资机构——央行希望通过这个新设机构来更好地利用海量的外汇储备谋取利润。

《商业周刊》:11月份中国房屋销量增加,房价继续下跌——交易量增加了12%

《商业周刊》:龙年或许会刺激中国经济——预计明年婴儿出生数量将比往年增多,或可带动婴儿产品的繁荣。

《商业周刊》:中国通胀降至4.2%,使得经济进一步放宽松的余地有所增加

《纽约时报》:中国成为贸易大国的十年崛起之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因贸易壁垒消失,出口额在十年内增长了6

路透社:欧洲的财政危机波及中国的石雕作坊——河北党城的石雕公司是中国出口企业的缩影:欧洲的危机造成产品滞销,老板跑路,工人失业

 

【生活百态】

《卫报》:虎子对虎妈发动反击——中国两位在校女生出版了一本如何应付虎妈的指南

Penn Olson从五个方面看,推特的新界面都在向新浪微博靠拢

《单位》:图说北京和硅谷年轻人的数字习惯——从计算机到手机,从网友数量到上网时间,这两个地方的年轻人都区别不小。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