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华尔街日报 配得上太子党的豪宅

核心提示: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市,吸引中国游客的一个新景点,是曾庆红之子所购置的价值3240万美元的豪宅。为了改建这所宅院,他和市政委员会打起了官司。

原文:A Home Fit for a Princeling
作者:DINNY MCMAHON
日期:2011/11/26
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PARTKIDSside
【这栋物业俯瞰澳大利亚悉尼海港,为中国前国家副主席之子以3240万美元所购。】

除了可爱的考拉熊,悉尼歌剧院以外,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现在有个吸引中国游客的新景点: 前国家副主席儿子名下的,价值3240万美元的豪宅。

这栋豪宅坐落在一座小山里, 在一面高高矗立的砂岩墙上, 俯瞰着悉尼海港。房子有100年历史,号称拥有全翡翠城(译注:悉尼的美称)最好的景观。而它所在的Wolseley路,在金融时报的一项调查里,名列世界第九最昂贵的路段。

曾伟现年43岁,他父亲曾庆红曾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领导人之一。根据政府房产数据库和其他确认文件,这套房子是曾伟与妻子蒋梅在2008年底买的。

房子买下来的第二年,他们申请将旧房子推倒,计划用500万美元去重建他们的全新豪宅,这同时也跟当地议会开始了持久的拉锯战。(来自当地政府的文件,和一个跟踪澳洲房产价格的商业数据供应商的资料显示,这房子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市价超过3000万美元。)

然而由于邻居们的反对,重建计划不得不一改再改。最终当地法庭批准了这项工程,条件是他们撤销两个层叠泳池中的一个。在原计划里,房子的前面会有两个错落相连的泳池,由一道瀑布相连。

长期以来,年长的那位曾先生一直是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一个得力副手,也是中国最高行政机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一,任期五年,直至2007年。在此前,他也是中共中央组织部的最高领导,决定着政治人事升迁。

他儿子和儿媳的财富来源至今无人知晓。蒋女士现年39岁,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在电视台短暂工作后,开始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人和集团工作。根据在香港上市的人和商业控股有限公司2010年的年报披露,她是"负责协助执行董事制定本集团的策略" 的董事。报告还说,公司为她支付了817,000元人民币 (约合128,000美元)。

蒋女士和曾先生还是一家澳洲注册公司(Fruit Master International Ltd.)的董事,但公共文件并没有泄露公司职能,它的会计也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这家公司的其他四个成员包括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人和集团主席戴永革。他在妻子和他的妹戴秀丽的协助下创立了人和集团。这位霍金斯太太(戴女士)现在是英国居民,名列《福布斯》英国富豪榜的第十五位,财产达22亿美元。

本文作者无法通过曾先生的律师和建筑师,或者悉尼Fruit Master公司的会计联系曾先生。人和商业的媒体代表也说,他们无法为这篇文章联系蒋女士。

[译注参考资料:2007年,曾伟,从事石油贸易,夫人蒋梅,原为央视《影视同期声》节目的主持人。据媒体报导,2007年,曾伟移民澳大利亚。2008年,斥巨资3240万澳币购买悉尼的一处房产,是Point Piper区的著名豪宅Craig-Y-Mor,创下了澳洲房产销售价格的第三高纪录。此夫妇在2005年购买了利物浦( Liverpool )街价值$100万澳元的公寓,曾伟以其妻子的名义购买。(来自维基百科)]

[译注参考资料:曾伟和蒋丽参考图 ]

[译注参考资料:别墅参考图,图一图二]

相关阅读:

《悉尼晨锋报》热得发烫的房地产市场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