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明镜周刊:朝鲜核计划:中国引诱金正日重回谈判桌


译文:朝鲜核计划——中国引诱金正日重回谈判桌


作者:Von Andreas Lorenz, 发自北京
发表时间:201042
译者:白乌鸦@baiwuya

Nordkoreas 
Staatschef Kim Jong Il mit Soldaten: "Mit dem Rücken zur 
Wand"图:朝鲜领袖金二世和士兵们在一起"背水一战"

朝鲜病中的“敬爱的领袖”又要出行了,预计金正日近期访问北京。中国的党和国家首脑胡锦涛将诱使金作出让步——这将在奥巴马那里得分,金正日方面则得到急需 的经济援助。
   
朝鲜核问题纷争即将有新动作。北京的外交官和政府顾问放出风声,“敬爱的领袖”金正日将在未来几天 内访问北京。


朝鲜统治者的行程被严格保密,执掌权力的16年来,他只访问过俄国和中国。很明显,他害怕在国外遭到暗杀。他以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访问——最近的一次是四年前——直到其回国后,受国家控制的中国媒体才加以报道。


北京催逼金正日访华,中国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希望,四月1213号赴美访问之前,与金正日会面——当然是在中国的 首都。令奥巴马感到振奋的是,胡锦涛将参加在美国举行的原子能安全峰会,此次会议的主题是避免核武器扩散。


胡希望劝动金正日,在朝核问 题上展现更大的灵活性。至今平壤仍拒绝重回北京发起的六方会谈,中国、美国、韩国、俄国、日本同朝鲜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谈判直到目前依旧毫无成效。


金已经无路可退


朝鲜政治人物日前宣 称:只有美国停止其在朝鲜核试验和导弹试验之后强加于朝鲜的封锁,并且展现出双边会谈的诚意,朝鲜才会重返六方会谈。


然而,金正日眼下正深陷经济和政治困境。货币改革失败后,今年冬天物价仍在不断上涨,食品短缺更为严重。


因此,朝鲜的统治严重依赖于来自中国的原料和食品供应。一位观察家说:“金已经无路可退”。


胡锦涛显然想利用这一点,因为他希望向奥巴马证明,北京能够在解决国际问题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经历过近期发生的,美国对台军售以及是否以制裁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的争端之后,中国的 国家主席明显有意改善与华盛顿的关系。尚不确定,幼子金正云是否会陪伴其父访问北京,小金已经被扶植为其病父的继任者,这将将确保金氏王朝能够继续把持权力。2008年, 金正日明显经历了一次中风,不过又好像重新康复了。中共官员称,金正云已经更频繁地主持双方的接触。


然而可以确定的是,金正日出访肯定是乘坐列车。他恐惧飞行。


相关阅读:

每日电讯:金正日在欧洲银行存有40亿美元”紧急资金“ 


韩国中央日报:朝鲜货币改革负责人朴南基被枪决


纽约时报:朝鲜“线民”用手机披露国内情报


泰晤士报:北朝鲜人担心一场新的饥荒正在迫近

译者的“朝鲜”专辑

更多来自《明镜周刊》的译文

译者“白乌鸦@baiwuya”的译文专辑


来源说明:本文原文来自文中标明的出版公司,译文 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 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朝鲜”、“译者频道—看世界”、“译稿来源 ——明镜周刊”、“译者白乌鸦@baiwuya”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