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福布斯:巴克莱展望中国新一届政府

核心提示:周五,巴克莱资本发布一份报告,概述他们对中国新的领导层的预测。他们认为党代会的构成表明,关键的政治和经济政策将保持延续性。更年轻和受过更好教育的新晋者将关注结构性改革以促进可持续的增长,但至少到2013年年底之前不会发生重大的政策变化。而且,那些寄望庞大刺激计划的人将会失望,但巴克莱认为中国的新领导人将会公布一些新的项目。

原文:Barclays Outlines Thoughts On New China Gov't
发表:2012年11月2日
作者:Kenneth Rapoza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校对

中国正在北京选择新的领导人,来统治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众所周知,这不会是民主的。中国不是一个民主政体。它也不是完全的资本主义。但不管怎样,市场对这个国家极为关注。世界金融和贸易的两大支柱美国和欧洲仍然处于康复之中,难以成为避风港,中国是在此之外的良好停泊场所,或多或少优于其他地方。

同时,在经历了几个月以来对中国下一代领导人的猜测之后,大幕终于要拉开了。党的第18届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8日召开。国内外许多人都在焦急地等待着下面三个问题的答案:

1、谁将成为中国最高政治决策实体政治局常委会的新成员?

2、胡锦涛是否将留任中央军委主席,继续保持其强大的政治影响力?

3、新的领导人是否会在党的大会上公布政治和经济政策的突破,包括一个庞大的刺激计划?

周五,巴克莱资本在一份6页的报告中概述了他们对新的领导层的预测。

他们认为党代会的构成表明,关键的政治和经济政策将保持延续性。更年轻和受过更好教育的新晋者将关注结构性改革以促进可持续的增长,但至少到2013年年底之前不会发生重大的政策变化。而且,那些寄望庞大刺激计划的人将会失望,但巴克莱认为中国的新领导人将会公布一些新的项目。

中国领导层更替的特征之一是选择过程中的竞争和谈判都是在幕后进行。这一次,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清洗可能令这个过程更为复杂。由常健领衔的香港巴克莱分析师团队说,尽管存在这些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但他们预计更替过程"将相当平稳。到底谁将成为下届政治局常委,只有在党代会闭幕那天他们走上人民大会堂主席台之时才能知道。"

报告写道:

"尽管中国经济过去10年来保持强劲增长,但伴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社会和经济风险也在以指数级增长。某些领域的腐败,尤其是在大型商业交易和地方官员提拔方面,已经相当严重。在多个社交媒体如新浪微博上,对政府的严厉批评尖锐地反映出公众的的不满情绪。经济风险也在增加,包括国有部门继续垄断资源的配置,以及由于政治影响力带来的财政和金融脆弱性的增加。当前的增长模式不仅依赖产品的自由市场机制,也依赖政府动员资源的能力。然而,随着经济进入中等收入层次,创新的释放和产业的升级成为可持续增长的关键。我们认为,新的领导人完全了解这些挑战,将会采取措施缓解挑战。"

在经济前沿,温家宝等领导人曾表示国家将继续抑制房地产市场,避免进一步的房地产泡沫,并承诺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加不会超过其更新水平。固定资产投资是政府投资,通常投入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它大约占GDP的20%。投资者一直指责固定资产投资水平太高。政府也信守承诺,不对经济引擎进行重大推动以免过度刺激经济。尽管没有大的刺激措施,中国的经济表现仍优于一些人几个月之前的预测。

本周国家统计局和汇丰公布的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证实了我们之前的预计,即经济保持稳定的正常轨道,这是受到虽显缓慢但仍在持续增长的需求的支撑。国家统计局的PMI从8月份的49.2%和9月份的49.8%增长到预计的50.2%,汇丰PMI也连续2个月上升,从47.9%和47.6%上升到49.5%。但对PMI数据的进一步考察显示,尽管总的趋势是朝着进一步改善的方向,但在不同类型的企业、行业和主要的PMI分类指数中,复苏的分布仍然不平衡。

中国下周将发布10月份的完整宏观数据。

在过去3个月内,安硕富时中国(FXI)交易基金上升了10.95%,击败了标普500和摩根斯坦利新兴市场指数。FXI今年以来表现不佳。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