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9月1日星期六

每日原文推荐——2012/09/01

以下为今天的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如果你有好的原文推荐,请在G+、推特上向我们推荐或者发邮件告诉我们,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Google+(@xiaomi2020)、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金融时报》 巴基斯坦部长称,巴打算将其战略要港瓜达尔的运营控制从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交给一个中国公司。

《经济学人》雪龙。北冰洋融化,暂时的贪婪压过了恐惧,对航行便利和资源的贪婪。中国对北极的兴趣和投资都在增加。雪龙号的姊妹舰将在2014年服役。

《商业周刊》 中国铁建和中国铁路集团,世界第二和第三大上市建筑企业,报告上半年利润缩水;在去年的铁路事故后,中国政府消减了铁路投资。

胡佛研究院:救助与被救助的。胡佛的档案中也包括个人的记录,比如这个拉脱维亚人在二战的大屠杀中幸存的故事。正是这些个体的故事让宏大的历史还原为活生生的生活。

《洛杉矶时报》一位美国的领馆前保安周四认罪,他去年在股票市场上亏了15万8千美元。于是起意想把在建的广州领事馆照片和其他建筑资料卖给中国,要价3百万到5百万美元。美官方称,中国官员拒绝与他联系,所以并未泄密。他将面临15年监禁。

ABC:美国敦促中国为缅甸克钦族难民提供临时避难,而不要强迫他们返回;这些难民是因为缅甸北部的冲突而逃亡的。人权观察称,中国最近强迫最少1000名克钦人返回战区,并计划遣返另外4000人。

《外交学者》中国自恋的民族主义。民族主义使得中国与邻居和其他国家的任何问题都变成涉及主权和国家安全的敏感话题,人们没有耐心理会其他的意见和呼吁。精英们不得不在南中国海等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每日电讯报》中国对欧元区危机的担忧增加。温家宝告诉默克尔欧洲应当在财政控制和促进增长之间找到一个平衡,这表明随着中国自身经济的放缓,中国决策者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在增加。

明镜在线:默克尔在中国:柏林与中国的惬意新关系。柏林对北京的政策悄悄地发生了显著的改变,将中国作为西方盟友之外最重要的政治伙伴。而默克尔在人权问题上也变的缓和了许多。

BBC:七月份,全球食品价格跃升了10%,世行警告攀升价格会损害世界上最穷的人。

CBC:中国对Nexen的收购要约将哈珀政府置于困境,目前种种情势利于政府批准这项收购,但是又害怕中国类似的收购案接踵而来。

《金融时报》中国旅游者促进台湾经济。瑞银估计今年将有230万中国人到访台湾,2008年这个数字是30万。

《商业周刊》中国要求外国汽车厂商与中国制造商组建合资公司,三十年过去了,这个政策并未达到其关键目标。尽管此政策吸引投资,创造力数百万就业机会,却未能帮助中国创造自己的汽车品牌。

《商业周刊》 全世界的执政者都曾经羡慕中国把大事搞定的能力。2008年出台4万亿?没问题。重组银行再借几万亿?将。分分钟来个政策逆转?你说呢。如今,这都是老黄历了。帮助中国在最恶劣的全球危机中游刃有余的灵活性碰上了我们常常在日本、欧洲和美国才能看到的政治瘫痪。结果是,中国7.6%的增长率在未来12个月也许会降到每个人都跌眼镜。




《外交政策》中国泡沫:美国公司将其未来的成功寄希望于进入巨大的中国市场。他们吓了一跳。

亚洲前哨:美国失控的专利法。苹果在美国本土的胜利并不意味着在世界其他地方也能取胜。无论如何,专利存在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新的技术和流程,苹果在这两方面都毫无创新可言。

路透社观察:中国的下一代领导人会软化西藏立场吗?几十年以来,北京一直说达赖喇嘛是个分离主义分子,但是这位西藏流亡宗教领袖曾经和中国下一位主席习近平的父亲有着特殊的关系。

本文版权属于©译者,且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