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译者》原文推荐 – 2012/7/16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仍在招募志愿者,以下为近三天的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Google+(@xiaomi2020)、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华尔街日报》:调查宣布李旺阳之死为自杀,这一结果不为人所信。—— 一个五人的专家组在经过调查后宣布了这一结果。
《纽约时报》:日本召回驻中国大使。—— 由于慰安妇等历史问题以及岛屿领土争端,日本仍让自己孤立于亚洲其他国家之外。
《外交学者》:孤立的台湾在支持独裁者吗?—— 马英九总统隆重欢迎到访的冈比亚总统叶海亚·贾梅,贾梅自1994年通过政变上台以来实施野蛮的独裁统治,他曾要求所有的同性恋者离开冈比亚,否则就割下他们的头颅。
《外交学者》:中国海军舰艇搁浅,南中国仍动荡不安。—— 中国驻菲使馆已发表声明,承认海军船只搁浅,正在进行救援。报道批评柬埔寨站在中国一边,导致东盟区域会议未能就南中国海行为准则达成协议。
《国家利益》:香港的神秘领导人。—— 介绍香港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梁真的有那么高深莫测吗?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美中关系的五个严峻事实。—— 1、中国试图取代美国在亚洲的领导地位;2、美国试图遏制中国的军事崛起;3、中美在朝鲜核计划问题上不是一条心;4、经济改革并不必然导致政治改革;5、华盛顿想改变中国政府。
《大西洋月刊》:友/敌:美国人和中国人互相如何看对方?—— 中美关系运转得不错,但为什么两国的人民之间看对方并不是那么顺眼呢?多项调查表明中国人和美国人彼此之间的认同度存在差异。
《国家利益》:俄罗斯在叙利亚快玩完了。—— 一支俄罗斯舰队从北冰洋开往地中海,叙利亚。俄罗斯对阿萨德政权的未来愈来愈感到悲哀。这支舰队据称是前往叙利亚保护那里的大约3000多名俄罗斯人。
英国《金融时报》:行动者新闻在中国的回归。—— 前南方系调查记者王海燕说近年来中国的调查记者、调查新闻状况。
【经济金融】
~中国经济专题~上周五发布的中国二季度经济数据令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以下是一组相关文章。
《华尔街日报》:中国经济:第二季度。—— 关于中国第二季度的经济数字,这篇文章写得很详尽,有同学说引用的都是官方数据,问题是,不用官方数据,用哪里的数据靠谱呢?
亚洲前哨:中国刺激经济措施:政治上令人鼓舞,但方向错了。—— 温家宝总理意识到经济放缓,需要刺激。但他想让大型国企进行更多的投资,这只会让中国的长期增长前景受到损害。
《华盛顿邮报》:增长率降低,中国无法支撑世界经济。—— 上周五政府公布的增长率为7.6%,为三年以来的最低。短期的刺激措施可能奏效,但无法改变长期增长率下降的趋势。  
福布斯:从"中国制造"的奥林匹克装备到"中国购买"的电影院。—— 中国是当年在美国什么都买的日本吗?
项目辛迪加:东亚奇迹再探。—— 中国银监会首席顾问沈联涛撰文。20年前,世界银行发布了其里程碑式的研究报告《东亚奇迹》,将东亚的经济发展归之于基础权利、促进投资、注重人力资本、出口型制造业,但光是这些原因是不够的,在华盛顿共识崩溃之后,新制度经济学被引入进来解释东亚国家的崛起奇迹。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货币操纵国家排序。 —— 按照外汇储备的多少来排序,尽管中国排在首位,但过去一年来其外汇储备保持稳定,说明操纵行为在发生变化。文章里有作者关于为什么用外汇储备衡量货币操纵程度的论文的链接。
胡佛研究院:为什么欧元困扰美国? —— 欧元区危机让人想起美国国内两党之间的争斗,默克尔像是要平衡预算的共和党,其他人像奉行凯恩斯赤字财政的民主党。但这种比较并不准确,默克尔的敌人不是在巴黎、布鲁塞尔、马德里或雅典,而更多的是在德国国内。
布鲁金斯学会:世界经济的孤立与困境。—— 原发于意大利《经度》杂志7月号。
【生活百态】
"上海人"博客:一封在上海老外中流传的电子邮件。—— 作者在一家湘菜馆门口碰到了一个要饭的年轻残疾人,邀请他共进晚餐。这个年轻人在6岁的时候失去了一条腿,母亲跟人跑了,父亲将他扫地出门,他从黑龙江来到上海,因为睡在这里的大街上比在冰天雪地的黑龙江强。作者呼吁人们帮助他。 "We are all hardened and busy in this crazy city, and isolated in a bubble of expat privileges, that rarely cracks open for a brief moment to make us aware of the misery still present in the backyards of boomland, where we all seek our fortunes."你愿意将这篇文章翻成中文吗?这也将是一种对这位年轻残疾人的帮助。
"茶叶之国"博客:中国博客圈对奥运金牌的惊人共识:已经足够了。—— 人们对金牌数量的兴趣正在减退。
"中国外人"博客:9000万人民币的民工。—— 德罗巴的薪水是9000万/年,这是中国农民工平均薪水的3600倍,是申花每年门票、广告收入的4.5倍。
"中国见红"博客:《丁庄梦》书评。 —— 博主评作家阎连科的小说《丁庄梦》,这本小说写的是在中国中部河南省的一个受到艾滋病困扰的村子的故事。阎连科既是一名作家,也可以说是一名令人尊敬的人类学家。另外,博主TOM貌似即将离开中国。
"迷失的老外"博客:"中国2050"探求未来在中国的老外将会是怎样的。 —— 一位法国摄影师拍了一系列照片,未来在中国的外国人会跟民工一样吗?至少这些照片上的洋民工还只不过是摄影师请来的模特。不过,早点准备好卖水果的小卡车吧老外们。
博客:埃里克·施密特关于中国的评论:谷歌的风险。—— 谷歌董事长施密特关于中国的评论是否会令中国不快,给谷歌带来风险?
"去昆明"博客:"西藏伟哥"价格飙升。—— 普洱茶泡沫破灭之后,"冬虫夏草"泡沫来了,批发价格现在已经飙升到38.2万元/克。
CNN:13岁的中国男孩遭到骇人的虐待。—— 两个成年人用气泵将空气压进他的体内。现在他还在北京的重症看护室。
"中国法律"博客:在中国行贿是浪费钞票。—— 塞了红包,办事情是不是就容易些、快些呢。no,情况恰恰相反。
本文版权属于©译者,且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