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2/2/23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国际先驱论坛报》:藏历新年,又一位自焚身亡的藏人——西藏流亡政府在藏历新年确认了四川一位藏族僧侣自焚而亡。

法新社:中国领导人在维吾尔人的抗议中与土耳其开始会谈——习近平周二到达土耳其,他下榻的旅馆外有一百多名维吾尔人举行抗议。他与土耳其的会谈重点是叙利亚局势和中土贸易问题。

《华尔街日报》:麦康瑞就中国互联网自由问题接受记者的采访——她的新书《联网者的认可》讨论了互联网匿名性、自由度等内容。这些问题在中国尤其重要。

《赫芬顿邮报》:西方在北京的自己人?——当初胡锦涛初上台时,西方对他有过不切实际的幻想。现在,他们对习近平也是如此。

《纽约时报》:回忆四十年前的尼克松访华——前加拿大《环球邮报》记者伯恩斯回忆当年尼克松来访的情形。他居然在欢迎尼克松的国宴结束后,卷走了尼克松、周恩来用过的烫金菜单和象牙筷子作为"纪念"。

亚洲学会:一山二虎:中美能和谐相处吗?——中美两国要做的,是不能让选举年的极端化言论和民族主义势力左右两国间基本的、富有建设性的关系。

 

【国际外交】

法新社:南苏丹驱逐主要石油公司的中方负责人——南苏丹当局称此人与(北)苏丹共谋,偷窃了数百万桶石油。

法新社:中国称"脱北者"是非法经济移民——中国计划将一群在中国被捕的脱北者送回朝鲜。外交部发言人称他们只是非法越境的移民,不是难民,因而没有义务保护他们。

 

【经济金融】

中国金融市场博客:中国何时能走出世界经济危机?——北大外籍教授Michael Pettis认为,由于中国增加国内投资、刺激经济以推迟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将会使中国债务问题更加严重,很可能会比其他国家更晚摆脱危机。

东亚论坛:中国的经济结构调整不会自行到来——近期中国贸易顺差的减少常常被解读为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的一个结果。但是作者认为这种观点站不住脚。

《金融时报》:中国的投资不是太多,而是太少——汇丰银行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中国目前仍需要进一步加大投资,带动经济发展。

《商业周刊》:中国制造业数据显示经济有进一步放缓的危险——由于欧洲进口减少和国内房地产降温,中国的制造业有可能出现连续四个月的下滑局面。

 

【生活百态】

《大西洋月刊》:从毛泽东到林书豪:为什么说篮球是中国体育的老大——自从被传教士带入中国之后,篮球在革命家和共产党的推动下,成为一项遍布全国的体育活动。NBA进入中国之后更是掀起了篮球热潮。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