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印度时报》 印度制造,中国伪造

核心提示:中国制造商正在不断加大力度,伪造达布尔公司和ITC(印度烟草公司)等消费品巨头生产的受欢迎的印度产品,不仅损害了品牌的正统性,每年还给印度造成高达50亿美元的损失。

译文:印度制造,中国伪造——规模高达50亿美元
时间:1月1日 星期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Made in India, faked in China

一些官员说,中国制造商正在不断加大力度,伪造达布尔公司和ITC(印度烟草公司)等消费品巨头生产的受欢迎的印度产品,不仅损害了品牌的正统性,每年还给印度造成高达50亿美元的损失。

印度达布尔公司——系该国第四大快速消费品制造商——财务部总经理阿肖克·贾殷说:"中国生产了很多伪造我公司的产品。我们进行了至少20次查抄,但是中国人没有采取过适当行动。"

贾殷说,中国生产的此类伪造品贴有"印度制造"的标签,并向全球各地供应,其主要供应目的地是印度和非洲国家。

贾殷对印度-亚洲新闻社的记者说:"这给该品牌造成的巨大损失。伪造品显然不符合我们的标准,其供应价格也非常低。"

达布尔公司的市场资本总额达40亿美元。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保健品、护肤品、护发品和口腔护理品。该公司上一财年的收入为9.1亿美元。

ITC(印度烟草公司)——系一家规模达330亿美元的企业集团——高级官员普拉迪普·迪克西特说,一些企业不择手段,伪造了该公司多个受欢迎的品牌,并向国内和国外市场供货。

迪克西特说:"我公司生产的品牌香烟很受欢迎,但有人进行伪造,并向切蒂斯格尔邦、比哈尔邦和北方邦等邦大量供货。"

印度消费税和海关中央委员会主席S·K·戈尔说:"中国而今是所有人面临的一个大问题。"

戈尔说,中国还生产了大量伪造诺基亚、阿迪达斯、锐步和妮维雅等国际大型品牌的产品,并向印度及世界其他地区供应。

中国制造商还制造假药,导致很多患者危在旦夕。尼日利亚等多个非洲国家最近就扣押了中国供应的贴有"印度制造"标签的假药。

德里警务副专员
K·K·维亚斯说,警方最近在首都查获并没收了大量假冒知名品牌的产品。

维亚斯强调需要加大对非法制造商和进口商的惩处力度,"我们需要加大惩处力度。我们也需要法庭加速处理这些案件。"

"假冒是很大的威胁。它伤害所有人 —— 消费者,工业界和国库。"安尼尔·拉吉普特说,他是印度商业和工业联合会(FICCI)反走私反假冒委员会主席。

最近,联合会组建了一个专门小组,名叫"联合会串联",并扩充为一个委员会,专注于打击危害经济的走私假冒行为。委员会由拉吉普特领导,和政府密切合作,以抑制这一威胁。

根据智库印度法院研究基金会的报告,由于各种犯罪行为,包括假冒、商业欺诈、走私、非法药品交易、银行诈骗、逃税和贪污,每年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在2252.8亿卢比。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