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2月14日星期三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2/13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每日电讯报》:乌坎村内现场:中国村民作出反击——在这个村里正在发生着不同寻常的事情。

《卫报》:中国乌坎村薛金波家属对他死于心脏病的说法表示异议——他们说他是被警方打死的。

MSNBC中国艺术家为腐败画像——记者采访为贪官建名人堂的北京艺术家张秉坚。“我原本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

《华尔街日报》:处理中国社会不满的一种新手段:消除在萌芽状态——介绍所谓“宁波模式”的维稳新策略。

《亚洲华尔街日报》:中国最新的法律打压——纽约大学孔杰荣教授对中国人大即将讨论《刑法》修正案一事的评价:尽管修正案在公众压力下做了一些细微调整,但整体上仍属明进步暗退步

《华盛顿邮报》:美国人权组织称,去年中国处死四千人,比以前减少一半

《纽约客》中国来信:出人意外的普京批评者:中国公众——在俄国使馆新开的微博帐户上面,满是中国百姓留下的批评言辞。

法新社:中国官员为北京奥运的名声做辩护——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总结说,奥运给北京带来了两项好结果:空气变干净,交通变通畅。(中国听说博客的博主对此说法加以嘲笑 @chinahearsay

《华尔街日报》:中国政府摆脱不掉用盗版软件的习惯——政府曾保证年底之前实现政府部门无盗版软件的目标,但现在承认做不到。

《商业周刊》:从中国发起的对760家公司的黑客行动,展示了全球网络战的场面——中国黑客什么都偷,有政府撑腰

布鲁金斯学会:中国的民意影响了外交政策吗?还是被外交政策所影响

 

【国际外交】

《印度时报》:中国在印度洋设立军事基地?——中国在周一公布,印度洋岛国塞舌尔邀请中国开设海军基地。虽然是名义上是为补给所设,但这决定还是会让印度感到不安。

美国国会议员伍尔夫和史密斯写给奥巴马总统的信,要求他向中国政府施压,促其释放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我们毫不怀疑,已经失去道义合法性的中共终将堕入历史的灰烬之中。我们是应该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还是和压迫他们的那些人站在一起?”

韩联社:韩国警方争取以谋杀罪对中国船长发出逮捕令——中国船长一口否认自己持刀杀了韩国官员。

法新社:斯里兰卡感谢中国在其内战期间提供的支持——中国为斯里兰卡政府军提供了大量军火和人员培训,使其能一举击败泰米尔猛虎组织。

 

【经济金融】

《福布斯》:从美国向中国卖筷子——这不是班门弄斧,也不是天方夜谭,而是一个韩裔美国商人的成功故事。作者分析了他是如何把不可能的任务变成了商机。

《商业周刊》:美国的报告称中国的贸易“干涉主义政策”令人担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说中国歧视外商

 

【生活百态】

中国节奏博客:带着护照看世界:中国学生在肯塔基大学——肯大一位老师对中国留学生的观察

中国立场博客:中国的男同志缺口——到2020年,中国将出现2400万适龄男性没有配偶;而中国男同性恋人数大约2500万人,且绝大多数娶了妻子。博主根据这两组数字,建议中国鼓励同性恋以缓解女性短缺问题

老外博文:干掉一瓶酒再说——外国人对中国白酒的印象:据说人类对任何饮料都有从不喜欢到喜欢的适应过程。比如咖啡或啤酒喝几次就会喜欢。可是白酒需要喝上三百次之后才行。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