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0/25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国家利益》长文:中国的民族主义及其不满情绪——中国在军力方面并不算强大,在内政上也不算稳定。它近期对外的强硬表现主要是民族主义在背后撑腰。

彭博新闻:中国人认为共产党卖地是伤害穷人,喂养富人——高地价使得地方政府不惜强拆。

路透社:中国幽灵孕育台湾身份认同:记者在高雄访问,民进党支持者反对中国,即使国民党支持者也只是愿意维持现状,以避免和中国武力相向。

《卫报》:计划生育的方方面面:有利环境和气候变化?为毛泽东的错误政策买单?富人能生二胎,藏族受到最少限制,一党专制导致世界最严格的人口政策。何时结束?

《卫报》:中国计划生育使用铁腕手段:绝育手术很常见,很多省份有报道强制堕胎。而一些曾经大力推广计划生育的官员现在认为这是个错误。

ABC新闻》:中国考虑制定新法定义恐怖活动,允许公布恐怖组织名单,以加强应对国内恐怖威胁,支持国际反恐合作。中国曾被指假反恐之名镇压异议分子和少数民族。

《福布斯》:为什么占领中国的事情不会象占领华尔街那样发生?——中国经济更多考虑的是如何控制人民,而不是控制经济。

《商业周刊》:中国三季度城市新增就业机会创近年来最高值

《福布斯》:中国是否能够引领共享利益经济?介绍共享利益企业概念,以及中国的青年志。Can China Lead The Development Of The Shared Value Economy?

路透社:中国媒体报道,中国广电总局明年将限制记录社会阴暗面的选秀节目;在7:3010点黄金时间,每家卫视只能播出两部娱乐节目。China orders cutback on TV entertainment

读写网:在手机应用的各个方面,美国几乎都被中国甩在了身后

 

【国际外交】

布鲁金斯学会:中国的悖论和美国的误读——中国进入21世纪的道路充满希望和恐惧。研究中国需要与复杂、含混与不确定打交道。

美联社:中国派出特使前往叙利亚,称希望叙利亚各方能和平解决危机

路透社:美国财政部表示,奥巴马将在11月中美峰会上就人民币问题向胡锦涛施压

《纽约时报》:美国防长帕内塔称,美国将在太平洋长期存在,并将加强太平洋的军事部署。

《外交学者》:美国防部长警告说,中国军事现代化缺乏透明度,令人感到不安

《卫报》:泰国是全球硬盘生产中心,由于今年工厂受到洪水冲击,可能会影响2012年初的全球硬盘供应

CNN:利比亚过渡委说,卡扎菲及其子穆塔西姆周二早晨在一处秘密地点下葬Official: Gadhafi buried along with son

CNN 土耳其地震发生两天后,一位三个月大的早产儿在废墟中获救Small baby rescued from Turkish quake rubble

 

【经济金融】

《商业周刊》:在香港召开的彭博中国联线会议上,澳盛银行集团和瑞银发言认为中国经济正在软着陆Chinas Economy Heading for a Soft Landing, ANZ, UBS Say

《华尔街日报》:安永发布报告预测,如果印度能够很好地控制通胀,其2013年的GDP增速将超过中国RBI Raises Rates, But Some Still See India Beating China

彭博新闻:洛杉矶曾对比亚迪在那里开设美国总部寄予厚望,但BYD不但推迟了一年才开设,而且也没能解决什么就业问题。

《商业周刊》:为什么哈雷摩托在中国卖不动——地方道路法规限制了哈雷的销售。

 

【生活百态】

《纽约客》:中国来信:中国边境最热门的商品——这些日子,如果你跨国边境从大陆进入澳门,立刻就会被婴儿奶粉所包围。

中国见红博客:冲击医院:当暴力成为首选手段——由于法院一般会偏护医院,采取暴力似乎成为家属获得赔偿的唯一可行手段

《华尔街日报》:周末,不满的业主洗劫了一家降价的售楼处。这说明中国打压楼价的政策已经凑效,但也暗示如果措施过度会带来何种后果。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