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0月13日星期四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0/12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每日电讯报》:独立候选人在中国选举中初次获得胜利——在今年的地方选举中,中国佛山的两位基层民主活跃分子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胜利

美联社:中国就僧侣自焚谴责“达赖集团”——中国称境外的达赖追随者煽动西藏僧侣自焚。外交部发言人说达赖集团公布这些事件,是在进一步鼓励这种行为。

《纽约时报》:研究表明,互联网审查的增加阻碍了新闻传播——对中国和伊朗互联网审查的研究显示,网络封锁技术在快速发展,并成为新闻机构、政府和企业的大障碍

《外交学者》:中国的百年革命——孙中山当年的三大目标:国家独立、建立共和、民众富足已基本实现,但当前中国面临新的问题,需要具有远见和创新力的政治领导层。

张丽佳的博客:毛主席雕像和他在中国的地位——很多中国年轻人仍认为毛主席是一位大英雄。但他们没想过,如果毛还在世,他们不可能享受现在的生活。

《威尔逊季刊》:中国的伟大领袖——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主任写的《邓小平传》(傅高义著)书评。

《每日电讯报》:中国预计十年内有一亿农村人口进城——这将对城市不健全的社会福利网带来极大压力,并可能进一步引发社会动荡

《纽约客》:中国来信:浮士德、中国和核电——核能的利用就像浮士德与魔鬼签订的协议。支持中国核电建设的人,认为每年矿难事故远比核电事故死人更多。核电不可怕,但透明度是个关键因素。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普京想从北京得到些什么? 北京想从普京那里得到些什么?(两篇文章)

卡内基基金会:美国在台湾问题上向中国挑衅——华盛顿对台售武问题,总是会一次次引起北京的愤怒。这很可能最终会导致中美之间出现一场严重危机。

【国际外交】

路透社:独家新闻:中国发起游说活动,阻止人民币汇率议案——中国使馆以每月3.5万美元的价格雇佣华盛顿一家公司去游说美国国会,并为使馆提供咨询服务。

《外交政策》:美国的太平洋世纪——希拉里・克林顿发表的文章,谈美国在亚太地区政策,特别是与中国之间的关系。称中美关系是最具挑战性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官方中译见此

《外交学者》:希拉里给中国一碗酸辣汤——希拉里在《外交政策》上的新文章表明美国将在亚洲长期存在下去。中国对此无可奈何。

布鲁金斯学会:美国和中国:即将形成的G-2 —— G-2的目标是这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可以携手解决国际问题。尽管双方利益有差别,但这种合作依然有其意义。

路透社:中国媒体将美国的人民币汇率议案比作加重大萧条议案——中国警告说这个议案会导致贸易战。

美联社:普京谴责美国,与中国达成协议——普京在北京指责美元的支配地位就像寄生虫一样。他称中俄关于天然气贸易的协议需要双方作出让步。

《外交学者》:南海不是黑海——有人把南海冲突与几年前俄国和格鲁吉亚的冲突相提并论,认为应该象抛弃格鲁吉亚那样对南海小国坐视不管。作者认为这种观点极不可取,

《纽约时报》:中越采取措施缓和南海紧张局面——双方副外长在京签署协议,同意每年举行两次磋商解决分歧,并开设热线即时沟通。

《华盛顿邮报》:印度和越南不顾中国反对,签署南海石油开采协议

【经济金融】

《华尔街日报》:美国所欢迎的中国汇率控制——近年来,在中国央行的控制下,人民币汇率对美元走强。这是美国希望看到的“汇率操纵”行为。

《每日电讯报》:中国的贷款热开始显露恶果——在过去短短几天中,政府不得不买入银行股票、挽救资金短缺的铁路系统、解决温州的债务崩盘。

《金融时报》:在一片怀疑声中,仍有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北京的一家研究公司认为,对于中国过度投资的担忧有些夸张,如果按东亚地区的发展模式,中国至少还有十年快速增长。

iChinaStock纳斯达克CEO接受专访,谈中国上市公司及VIE架构

《金融时报》:奔驰车在中国减速——中国今年的汽车市场销量增幅约为5%,而奔驰车目前销量增幅达38%;但这个数字背后的现实并不美妙

《商业周刊》:“中国制造”的标签让我们都成了口是心非之人——指责中国操纵货币汇率的人心里也知道,汇率并不能让美国重现繁荣。

【生活百态】

NPR: 可疑的中国大闸蟹——无处不在的假冒商品,让大闸蟹的认证也成了一门生意。而即使真正的阳澄湖,也已不适合大闸蟹繁殖产子。

艺术新闻:中国的下一代——中国的年轻艺术家们勤于内省,思想多元,清楚自己在全球化当中的身份和位置。

《纽约时报》;中国的下一场革命是“健身革命”——在中国,随着人们变得富裕,身材也开始发胖。如今,健身活动慢慢有发展为体育革命的苗头。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