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卫报》中国活动家陈光诚的女儿被禁止上学

核心提示:据一位活动家说,陈光诚的六岁女儿被软禁在家中,不许出门。

原文:Chinese activist's daughter not allowed to go to school
来源:美联社发自北京
发表:2011年9月6日
本文由"译者" 志愿者 MZ老道 翻译,译者志愿者校对

Chen-Guangcheng-007.jpg
【图:陈光诚和他的妻子被软禁在家中】

据另一位活动家说,这位盲人活动家的6岁女儿被非正式地软禁在家中,无法离开家,因此也不能上学。

自从去年秋天陈光诚获释后,他和他的妻子被当局软禁在他山东临沂的一个村子的家中。一些想采访他们的记者也遭到当地巡逻的人员的驱赶。

据人权活动家何培蓉说,自2月24日起,他们的女儿就被限制在家,她的书和玩具也被收走。何也曾因试图探望陈氏夫妇而被当局羁押。

"当地的政府官员跟我说,这个女孩儿有权利接受教育,他们在9月1号前会给我一个答复,明确她是否能够去上学,"何培蓉对美联社说,"现在都已经开学了,很明显她上不了学了。现在她的教育问题才是最重要的,她的父母对此也很担心。"

位于临沂的沂南县党委办公室的一位人士在电话中说他们不了解情况,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在周二给沂南县和临沂市教育局打去的电话,也一直没有人接。

何培蓉通过某些渠道和陈家保持着联系,她说陈家的儿子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开父母,被送到奶奶那里,现在已经上五年级了。

香港的《苹果日报》也报道了陈光诚的女儿陈克斯不能上学的消息。这家报纸引用临沂一位匿名官员的话说只要她达到了入学的条件就没有理由不让她上学。

陈光诚因为幼年时期发烧而致双目失明,后来靠自学成了一名律师,因为记录在他的乡村社区中政府的强制晚期堕胎和强制绝育手术以及其他滥用职权行为,从而激怒了当局。他后来被控教唆攻击政府和非法组织民众扰乱交通而获刑入狱,他的支持者则说他的罪名是被捏造的。

纽约大学的中国法律专家Jerome Cohen说当地政府不许陈的女儿上学已经侵犯了她受教育的权利。

Cohen说:"这件事情的发展让人很沮丧,法律在这件事上的无能为力,尽管中国宪法规定的父母和孩子的教育权利受到了侵犯。"

"临沂官方知法犯法,野蛮,毫无羞耻之心,山东省和中央对此也不闻不问任其发生。"

今年二月,位于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一个基督教权利组织放出了一段陈光诚被软禁在家的录像后大约9天,他随即遭到当地官方痛打到不省人事,不许他接受治疗。

六月份的时候,陈光诚的妻子在一封手写的信中详细记录了这一事件,后来这封信绕过重重严密的防守被传了出来并发表在对华援助协会的网站上。

相关阅读: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