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CNN:艾未未妻子的公司挑战政府关于“逃税”的指控

核心提示:艾未未坚持关于发课公司的税务听证会应当是公开的、透明的、有公众旁听的。

原文:Chinese dissident's company challenges tax evasion allegations
作者:CNN无线记者
时间:2011年7月14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t1larg.artist.weiwei.tangerine.jpg
CNN 北京消息――本周四,针对中国当局指控被异议艺术家艾未未控制的发课公司的逃税行为听证会在北京举行。

艾未未的妻子路青(发课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一名会计师和一名律师将代表发课公司出席此次听证会。中国知名的人权律师浦志强告诉 CNN,北京税务局拒绝举行公开听证会,并对此拒绝给出任何解释。

艾未未称,他不同意举行闭门听证会。

"如果我们想建设一个有效运作的现代社会,像这样的案子的听证会必须是公开的、透明的、有公众出席见证的,"艾未未说,"否则将会出现很多问题。"

浦志强说如果政府的证据是有效的,他将会建议发课公司按照中国现行的法律支付500万元的税款和700万元的罚金。

如果缺乏有效的证据,浦志强说发课公司将会上诉。

被认为是中国最知名的艺术家的艾未未在今年四月被当局以"逃税"的名义逮捕,尽管如此,他的家人和人权人士普遍认为,当局逮捕他的 真正原因是他长期以来对中国政府的直言批评。

在被监禁三个月后,今年6月艾未未被保释,也有可能是出于他的健康原因,当局才释放了他。在设计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知名的鸟巢体育馆之后,艾未未号召公众抵制奥运会,因为他认为北京奥运会是当局进行宣传的一种手段。

艾未未还指控中国政府想要让异议人士噤声。

相关阅读:

3 comments:

吉软糖 说...

感谢非常即时的翻译。

其中有一些错误需要纠正一下,例如:艾未未说,"否则将出徽县很多问题。"

吉软糖 说...

感谢及时的翻译。
请改正一些小问题,例如:艾未未说,"否则将出徽县很多问题。"

译者 说...

谢谢提醒,已经更改。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