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法新社:假冒进口家具的达芬奇公司引火烧身

核心提示:假冒进口家具的中国商店"达芬奇"被中央电视台曝光后,面临着调查和罚款

原文: Chinese store under fire over "fake" imports
来源:法新社
发表:2011年7月15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ALeqM5heH9coAB7MgaPtRDQfMolDskRQsQ?docId=photo_1310732988081-1-0&size=l上海的一家零售商正在接受调查,据说它先将国内生产的家具运到国外,随后作为高端意大利进口产品运回国内并以此获得进口单据。

尽管这些家具都是在中国东部生产,但消息称达芬奇公司在将它们贴上进口家具的标签后每件都标价数千美元。

该公司否认了这一指控,但上百名愤怒的消费者在看过中央台的曝光后纷纷要求退货,同时它也正在接受官方调查。

国营媒体新华社援引当地海关官员的话说,在今年上半年,达芬奇公司将中国产的11批家具通过上海港运出又运回国内进而提价升值(译注:准确地说不是通过上海港,而是上海保税区,这些货品甚至都没有抵达过港口)。

报道称,生产商将产品运输到城市的一个特殊贸易区,在那儿与其他进口商品一起销售给达芬奇公司。

上海工商业管理局告诉法新社记者,达芬奇公司正在接受调查,包括在产品原产地问题上欺骗消费者,如果发现有违法犯罪行为,公司将被罚款。

"我们将下令达芬奇禁止销售相关产品,如果详细的检测报告证实了最初的发现,这一报告很快会出炉,就会向这家企业罚款。"新闻发言人徐商(音)说道。

官方调查已经发现一些以高于真实价值数倍的价格销售的商品,徐商说,包括标价92,800元(相当于14,300美元)的实木床头柜,其实是由纤维板做成的。

达芬奇公司的员工方面拒绝对法新社发表评论,但在本周早些时候的声明中,它坚称所有的意大利品牌均产自意大利。

该公司在主要的大城市都开了店,比如北京和上海,在某种程度上正好迎合了中国迅速增长的新富阶层。

相关阅读: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