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2月2日星期二

纽约时报:Beyoncé成为格莱美最大赢家


原文NYT: Biggest Haul at Grammys Goes to Beyoncé

译文: 纽约时报:Beyoncé成为格莱美最大赢家
撰文:BEN SISARIO
发表时间:20100201
译者:@foodpizza
Mike Blake/路透社
Beyonce在周日晚上的格莱美奖上表演
Beyoncé正在进一步巩固她流行天后的地位,她赢得了六个奖项,是周六晚上第五十二届格莱美奖的大赢家,当然这其中当然包括了她Single Ladies (Put a Ring on It)这首歌获得年度最佳歌曲奖。
但是她是与Taylor Swift一同分享场上的聚光灯的,这位20岁的乡村歌手。而Taylor也被四项奖项而加冕超级明星,包括了最具分量的奖项————“Fearless”赢得的年度最佳专辑。
这是一个我们会不断传诵的故事——2010,我们赢得了格莱美的年度最佳专辑。当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这样说。
在谴责了数十年音乐工业之后,那些授予这些奖项的投票者,对他们给予销量平平的专辑喝彩的做法发生了180度的转变,开始关注那些娱乐界的大人物了。就在Beyoncé之后,赢得三个奖项的,正是超人气嘻哈组合Black Eyed Peas和另类摇滚乐队Kings of Leon
Kings of Leon通过布鲁斯摇滚歌曲“Use Somebody.”赢得了年度制作的奖项。Beyoncé“Single Ladies”也获得了最佳R&B歌曲和最佳R&B女歌手的奖项,而她的歌曲“Halo” 赢得了最佳流行女歌手的奖项。
Black Eyed Peas 赢得了最佳流行专辑(“The E.N.D.”)和最佳Pop乐队/组合,而R&B歌手Maxwell获得了最佳R&B男歌手和最佳R&B专辑(“BLACKsummers’ Night”)Zac Brown Band这个来自亚特兰大的乡村摇滚团体摘取了最佳新人/团体的奖项,尽管他们在2004以来已经发售了3张专辑。这个充满了吸引眼球的表演的盛典是在唱片工业根基已经动摇的时候来庆祝流行乐的力量,它同时也把成名已久的巨星和刚刚出道的新人们星联系在一起,尽管新人的唱片销量远没达到他们名气的水准。
在斯台普斯中心,Lady GagaElton John一起进行了开场表演,他们一起在烟雾中面对面的演唱了Lady Gaga “Speechless”Elton John“Your Song.”的混合歌曲。 而这正是典型的Gaga在台上宣称的经过名气工厂机器的痛苦过程。Gaga同处在一片蓝天下是多么美好啊。”John唱到。
他们的这段表演也暗示了这位年轻女星的如日中天的名望,这位非同一般年轻的歌手取代了那些成名已久处于职业生涯中期艺人的位置。前有Swift小姐后有真名是Stefani GermanottaLady GagaGaga仅仅23岁而她已经如火箭般的速度在两年之内窜升至了名望的顶峰(尽管她最后只得到两个奖)。Beyoncé这位在今年之后连同她在天命真女的阶段,把自己的格莱美奖杯数增加到了16座的早已成名的艺人,也只有28岁。
对于Swift小姐,格莱美完成了她值得纪念的一年。她的专辑“Fearless”2009销量最大的专辑,而且她在各种奖项中拿奖拿到手软,其中包括了MTV的音乐录影带奖和乡村音乐协会奖。最终,当“Fearless”取得了格莱美年度最佳专辑的奖项之后,她的情感难以抑制:我感到自己好像是站在这里完成一个不可能的梦想。
格莱美是被12000名出过6张以上商业专辑的唱片学会的成员投票决定的。为了避开在英属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举办的2010冬奥会,这个奖项举行的比以前的任何一次都要早。因此造成了提名只能在200810月至20098月这11个月之间选择。
这个改变是众多在9月发布的专辑不能被提名,而这包括了 Jay-Z, Barbra Streisand, Miranda LambertMariah Carey一票大牌的专辑。不过这并没有阻碍Jay-Z拿到了3个单项奖:最佳饶舌歌手,最佳饶舌合作“Run This Town”和最佳饶舌单曲 “D.O.A. (Death of Auto-Tune).”
虽然年轻势力很威猛,不过格莱美依然给了传奇们骄傲。由Smokey Robinson, Celine Dion, Jennifer HudsonCarrie UnderwoodMichael Jackson一同演唱的3D“Earth Song”来纪念MJJackson最大的两个孩子PrinceParis代表他们的爸爸接受了终身成就奖。在他所有的歌之中,他所传达的信息很简单:爱。”Prince哽咽的说到我们会继续传达这个信息还会帮助世界。谢谢大家。
对于6月去世的Jackson的纪念贯穿整场盛典,他是最为人所爱戴的接受者和巨星陨落的标志。他曾是2009唱片被广泛热卖的艺术家;他1982年的唱片“Thriller”是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唱片之一;他在1984年赢得了8座格莱美。
另一个吸引眼球的节目来自Pink演唱的“Glitter in the Air” 她是在雪白的丝带之上如悬浮杂技般完成的,她从斯台普斯中心的管弦乐座席上掠过的时候就像发光的水一样流下。Beyoncé用她的 “If I Were a Boy”Alanis Morissette1996年赢得两项格莱美的圣歌“You Oughta Know”一起演唱了一曲。
Mary J. BligeAndrea Bocelli演唱了SimonGarfunkel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这首歌是为了通过在iTunes上下载给海地捐助。Bon Jovi在今年格莱美的互联网实验中,在网上粉丝的要求下,表演了包括“Living on a Prayer”在内的一组混合曲目。
终身成就奖同样授予了Leonard Cohen, André Previn, Loretta Lynn,89岁的爵士小号手Clark Terry,94岁的布鲁斯吉他手David (Honeyboy) EdwardsBobby Darin (1973年去世)
今年有109座奖杯搬出,其中100座是在快节奏中颁出的。因此包括赢得两座奖杯的Gaga在内许多得到奖项的歌手并没有登台领奖,但是有一位仅拿了一座奖杯的却上台了,他就是Neil Young,因他的 “Neil Young Archives Vol. 1 (1963-1972)”以总监的身份赢得了最佳盒装/限量版包装奖。
同样也在典礼中,Alison Krauss以她在唱片“Yo-Yo Ma & Friends: Songs of Joy and Peace”合作者的身份赢得了她第27座格莱美,从而打平了Quincy JonesPhoenix”Wolfgang Amadeus Phoenix”赢得了最佳另类专辑奖。
通过名人出席和精美的制作,这种拉斯维加斯的制作方式,格莱美同样也实现了为大多数音乐家所接受的小成本。从圣地亚哥来的歌手、作曲者Buck Howdy赢得了最佳儿童读物奖项,他说付给男侍者帮他在提名者晚宴上停车的小费比他做张专辑花的还要多。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