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2/2/7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国际先驱论坛报》:"阿拉伯之春将传到中国"——美国参议员麦凯恩在周六当面这样告诉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麦凯恩指的是中国对西藏地区的高压所引发的自焚和抗议,会对中国稳定造成威胁。

美联社:中国强调维护西藏稳定——中国在周一公开警告西藏当地政府官员,如果不能保持稳定,就有丢官、被起诉的危险。

《华尔街日报》:有其父必有其子——习近平即将再访衣阿华州,但他爸爸在1980年就已经去过那里了。(华尔街日报的八卦本事真厉害,连当年那位漂亮女翻译的照片都找出来了)

国防技术:中国的间谍活动是否导致F-35的难产?——五角大楼对此正在进行调查。据说中国网络黑客攻入了军方保密电话会议系统,掌握了F-35的保密通信和天线技术,从而使得制造商不得不修改设计,因而导致生产延期,费用翻番。

《赫芬顿邮报》:"中国军方咄咄逼人"的观点是个误解——近年来外界对中国军力的崛起充满戒心,但作者认为中国只是过嘴瘾。他认为中国人一向以防御为主,而且非常务实,现在又与西方利益相连,因此不会主动动武。

中国立场博客:《环球时报》首次道歉——英文版《环球时报》的一位编辑为自己错误引用采访对象的言辞而公开道歉。至少在这一点上,其主编胡锡进表现的不如手下编辑。

 

【国际外交】

美联社:中国为自己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否决票进行辩护——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支持通过对话结束暴力,维护中东稳定,并实现叙利亚人民渴望的政治改革。但是他没有讲中国认为如何实现这些目标。

路透社:叙利亚抗议者向中国驻利比亚使馆扔石头——周一在的黎波里的中国使馆前有叙利亚和利比亚群众示威抗议。他们向使馆扔石头、鸡蛋和西红柿,抗议中国否决联合国的叙利亚议案。

《时代》周刊:中俄在利比亚问题上挑战西方:这对伊朗问题有什么影响?——中俄的否决票不仅对当前叙利亚的局势有着重大影响,而且也预示了今后国际社会在伊朗问题上的麻烦。

新大西洋主义者博客:美国是针对中国,还是在耍花活?——虽然奥巴马声称要重返亚洲,但考虑到美国羞涩的阮囊,以及中国在全球经济中越来越广泛的布局,奥巴马的举措更像是个面子工程。

《环球邮报》:与北京接触的整体策略——作者认为加拿大政府与中国的接触,应该将人权与经济结合起来,既促进中国改善人权,又提高双边经济利益。

 

【经济金融】

《卫报》:欧洲的经济衰退可能会给中国的经济增长带来威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达8.2%;但如果欧洲经济形势持续恶化,中国的增长率可能只会增长4%左右。

路透社:美国副总统拜登称中国无法保持其增长速度——他一向以口无遮拦而著名,这次他说因为中国"有违天道"的计划生育政策会造成人口结构问题,因而经济无法可持续增长。

中国见红博客:中国经济的下一步——经过几十年地段重复劳动型的发展,中国希望能转向创新型经济。然而这要求有与之相适应的内在激励机制。中国目前的文化和教育传统所培养出来的人,缺乏这样的内在动力。

 

【生活百态】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邓飞在中国身体力行做好事——报道前记者邓飞利用博客从事慈善事业,给农村学生提供"免费午餐"的事情。

《纽约时报》:8亿美元的中国基金将扶持电影项目——吴征杨澜夫妇最近成立了一个新的私募基金,专门用来投资影视业。记者称这二人分别是中国的默多克与欧普拉。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