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1/4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路透社:一名藏人在中国驻印度使馆门前自焚——火被扑灭,该名25岁的青年被烧伤,但生命无虞

上海人博客:众多网友"借款"艾未未,半天之内筹过百万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中国网民以反抗者的姿态一拥而上帮助艾未未付税款

CNN维权活动人士向艾未未提供捐款表示支持——政府对艾未未开出天价罚款,网民也要当债主

中国见红博客:对陈光诚的非法拘禁让整个中国——而不仅仅是临沂——丢脸

《环球邮报》:即使在中国象征性的民主活动中,中国选民也基本没有选择余地——对独立候选人徐春柳的报道

美国之音:美国国会的报告提到中国人权状态显著下降——“中国领导人在违反权利时表现得更肆无忌惮”

《华尔街日报》:中国下一代领导人将用“三个模糊”取代“三个代表”?——《江泽民传》作者的新理论

美联社:河南煤矿发生事故,7人获救,50人仍被困井下。这是继上周煤矿事故造成29人死亡之后的又一起大事故。

路透社:中国城市因土地出售活动减少而担惊受怕——政府土地拍卖中心不再有去年那种人头熙攘的景象,中国地方政府担心由此而减少的收入对城市建设带来冲击

 

【国际外交】

《华盛顿时报》:中国-伊朗的导弹销售——美国国会的美中委员会称,中国持续向伊朗出售先进导弹和其他传统武器,有可能违反了联合国的禁运令。

《第一邮报》(印度):实力的极限:为什么中国是一个“坏邻居”?——北京的睦邻友好政策正面临压力,一个又一个的邻国跟它发生摩擦

MSNBC博客:缅甸是否在挣脱中国的拥抱?——近期缅甸政府的一系列举动显示出它的改革迹象,而这个走向不是中国想看到的

《每日电讯报》:英国计划封杀欧元区放松对华武器禁运的努力

 

【经济金融】

《金融时报》:做空中国不见得是个便宜事——尽管现在做空中国股票的炒家很多,但是根据做空奇虎的经验来看,这并不是个容易事。

《商业周刊》:中国人民银行顾问李稻葵预测明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降为8.5%,为十年来最低值

 

【生活百态】

《大西洋》月刊:在中国,开诚布公地发布空气污染监测数据的“时机尚不成熟”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