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1/10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卫报》:“燃烧的烈士”:西藏僧侣的自焚浪潮——在寺庙中流传着印有将要自焚者名单的传单

《经济学人》:中国在动荡的西藏地区毫不手软——自焚事件一件接一件,而中共依然继续推行其铁腕政策

美联社:艾未未的妻子称他们将对巨额税款进行抗争——“许多人自发捐款,我们将用这些钱做担保,但这不代表我们同意支付税款或罚款”

《每日电讯报》:中国煤矿又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已造成20名矿工死亡。还有23人被困井下。

路透社:中国的黑监狱令人担心更广泛的镇压活动——人权观察组织说,刑法修正案如获得通过,秘密拘押就会披上合法外衣

彭博社:中国教授们那一跪 是示弱,还是为了争取眼球?是封建残余,还是软弱无力?

中国思考博客:占领华尔街运动会对北京的政治格局产生影响吗?——虽然这场运动还没有蔓延到中国,但中国新左派可能会借它扩大自己的影响

《外交政策》:大一学生走正步——中国的大学规定新生要进行军训。官方号称这是为了培养爱国主义和纪律性,但有人认为这是要给新生洗脑,想把他们训成绵羊。

中国外人博客:中国应该从意大利那里学到的教训——造成意大利危局的根本原因不是经济,而是政府效率的退化、法制的退化和腐败蔓延。中国在这些方面做得比意大利还不如。

路透社:贪污1.45亿元的“土地奶奶”被中国政府执行枪决

中国见红博客:他们需要在夏威夷放松一下——中国的公款海外旅游现象

 

【国际外交】

《华尔街日报》:美国即将发布”空海战争“新观念,其目的是为了遏制中国逐渐增长的军事实力,而这可能会使两国之间出现新的紧张局势

路透社:中国放眼亚洲,看到新的威胁——亚太峰会前夕,北京发现自己日渐增长的实力吸引来的不是更多的粉丝,而是更多的潜在敌手。

 

【经济金融】

《华尔街日报》:最新的中国进出口数据让人感到失望。但数据背后反映出来的其他情况更加令人不安

 

【生活百态】

中国希望博客:撒谎与大陆中国——“在中国大陆,撒谎和欺骗在日常生活和关系中随处可见。如果你诚实,直来直去,人们会觉得你简单、幼稚甚至愚蠢。”

《华尔街日报》:投资美国绿卡的中国富人数量激增——据美国移民局数据,今年有近三千中国人申请投资移民,约1/3已获批准。

中国节奏博客:《红色摇滚:中国摇滚乐的奇特长征》书评

《每日电讯报》:中国百万富翁买下整座岛屿,改成狩猎场——“过去的两三年以来,打猎成了新兴运动,就像高尔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