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洛杉矶时报》交通事故导致假期以悲剧收尾

核心提示: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中国发生了三起重大车祸,造成56人丧生。对他们来说,这个假期以悲剧结束。

原文:CHINA: Car accidents make for a deadly end to holiday
作者:Benjamin Haas
发表:2011年10月8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6a00d8341c630a53ef015392285abe970b-600wi
【图:在天津的高速公路上一辆巴士在撞击一辆汽车后侧躺在路边。图片来源: STR / AFP/Getty Images】

来自北京的报道―-随着中国2009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后,中国正面临着汽车之祸。

根据官方的新华通信社报道,周五,国庆黄金周的最后一天,中国发生了三起重大车祸,造成56人丧生。从假期旅行回家的车辆让道路拥挤不堪。

当一辆载有大学生的巴士从距离北京东南方向70英里的一个港口城市天津返回学校时与一辆汽车相撞。在这起致命的交通事故中,共造成35人死亡,18人受伤。

据新华社报道,一位天津的交通官员说:事发时巴士超速行驶,而许多乘客在巴士与汽车相撞后翻滚时被抛出车外。

同时,在中国中部的安徽省发生了造成10人死亡,19人受伤的24辆汽车连环相撞事故。交通官员将事故原因归咎于大雾和能见度。据《上海日报》报道,在中国中部的河南省高速公路上,一辆卡车与面包车相撞的事故造成11人死亡。卡车司机肇事后逃逸,但后被警方抓获。

交通事故在中国很普遍,因为许多驾驶者无视交通法规。在中国每年有十万人死于交通事故,这也使中国的道路成为世界上最致命的。去年,中国卖掉了1380万部轿车。

去年,中国总共的汽车产量为1810万辆,较2009年增长32.4%。上月,中国的汽车总量已达1个亿。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