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福布斯》长期走强的百度股票可能成为中国经济降温的牺牲品

核心提示:全球金融危机尚未走出低谷,中国经济也可能放缓,在中国互联网上独占鳌头的百度的收入前景也没有以前看好,高盛和瑞士信贷都下调了其股票的评级。

原文:Baidu's Long Bullish Run Could Be A Casualty Of Chinese Cooling
作者:Trefis Team
发表:2011年10月25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cys.tony"翻译并校对

16966v4-max-450x4501.png【图: CrunchBase】

据最近的一份高盛的报告预测: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中国版"谷歌"可能难以延续之前的发展势头。

这家公司的市值自成立以来一直快速升值,终于在今年年中,在日益加剧的波动中展现出放缓的势头。尽管它的基础业务仍然表现得非常强劲,高盛认为它的股价增长的太快了。高盛是百度股票的承销商,并且在2005年将百度公开上市,现在,它将其评级从"买入"降级为"持有",与此同时,瑞士信贷则把百度的评级下调到了"中性"以下。

自从百度在六年前上市,它的股价已经增长了1400%(译者注:中途经历一次拆股,拆股比例是1:10,),尽管整个股票市场表现不佳,今年以来其股价还上扬了超过20%。根据专门追踪中国股票的FTSE/新华中国25指数,中国股票跌了14%,百度的表现一直相比可谓一枝独秀。

在未来几年,众多经济学家预测中国经济会从过去的10%减缓到较为温和的6-8%的增长速度。伴随着经济增速的减缓,对百度而言,维持其超过100%的年增长速度变得十分困难,这种高增长率支撑起百度的超过26倍的价格/营收比和55倍于其市盈率的高估值。

我们任然相信百度的增长模型。该公司已经证明了:它可以从世界上最大的上网人群中赚到钱,即使还有几亿中国人还没上网。

百度无疑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拥有超过80%的互联网搜索市场。只要它保持了它在搜索领域的统领地位,随着互联网用户的持续增长,这家公司会继续表现抢眼。

每次搜索带来的营收会从今天的4.5美元/千次增长到2013年的6美元/千次。然而,尽管高盛有所担忧,我们仍然保持乐观。因为我们相信只要有出现一丝全球经济增长回归正轨,或者欧洲的情况可控的迹象,就会给中国的经济增长带来更大的信心,这同时也会支撑百度的增长。

我们的模型认为,当前的股票估值很合理,当然,我们会在下个营收时段再做检查。

相关阅读

《圣荷西信使报》李彦宏告诫硅谷:要在中国挣钱,你必须和政府合作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