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美联社:中国逾600人因铅中毒患病

来源:More than 600 sickened by lead poisoning in China
事件:美国东部时间6月12日上午5:29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北京 - 国营媒体在26日报道,在中国最新的大规模铅中毒事件中,有超过600多人患病,其中103人为儿童。

中国近年重金属污染的问题十分普遍。过去两年,在多个省份,因家住得靠近金属冶炼厂或电池厂而受到铅中毒影响的儿童多达数千。

据官方的新华社报道,最近的案件发生在华东的浙江省杨汛桥镇,受害者是25个锡箔加工作坊的工人和他们的孩子。

新华社报道说体检表明26名成人和全部的103名儿童均患上了严重的铅中毒,其余的494人则是中度铅中毒。

据新华说,锡箔加工中要用到铅,这些工人和他们的家人经常接触铅材料。

据说这些作坊已经暂停生产。

上个月,同样是在浙江省,在几十人被发现铅和镉中毒之后,有74人被拘留,数百家电池工厂暂停生产。

为了回应对重金属污染广泛蔓延的报道,北京当局宣布计划加强监管,但当地政府迟迟不肯采取治理措施遏制污染。

铅中毒能损坏神经系统,肌肉组织和生殖系统。儿童尤其难以免受其害。

相关阅读:

南桥博客:黄瓜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