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6月14日星期二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6/13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热点时评】

《环球邮报》 中国异议人士胡佳出狱在即,但困境远未结束——“中国现在的政治环境比他入狱时更加糟糕”

《巴尔的摩太阳报》 对于中国的维权人士来说,黑客攻击司空见惯

好莱坞记者 尽管有审查、缺资金,中国独立电影导演仍然坚持拍片

中国内外 李庄出狱回家了,方洪一家却消失了

《印度时报》 中国的举报贿赂网站从印度获得灵感——但中国的领导人有印度领导人那么宽容吗?

《印度日报》 中国内地的红色复兴——从延安到重庆“三十年来国家的重点在经济建设,但是我们的道德价值观全没了”

“如是说”分析 大英帝国、美利坚合众国、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国崛起无征兆

《纽约时报》 内蒙古的少数民族抗议,远非一日之寒——“我们觉得快被汉人淹没了”

《卫报》 中国骚乱进入第三天 ——因治安队与小贩之间的争执,引发了广州地区最严重骚乱

《商业周刊》 骚乱与爆炸案频发,中国开始整治地方官员——治标不治本,能有多大效果?

《外交学者》 中国如何避免下一场冲突 ——中越这对老冤家同样固执,但他们也同样不想发生武装冲突。

国际经济法与政策博客 中国对非洲投资是“新殖民主义”吗?——希拉里似乎作出了这样的暗示

《时代》周刊 中国的“财富外逃”——新迹象表明中国富人向国外移民

美国梦醒博客 中国即将在美国建设第一个经济特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将在爱达荷州投资建设特区

路透社 分析:投资者大量抛售中国上市公司股票,对大公司和IPO回避不迭

程致宇 房地产顶峰、动荡加剧和其它思考

《纽约时报》 中国高速火车放慢脚步 ——星期一北京有100多名复员军人及其家属到铁道部门前抗议

欧亚评论 中国在南海发布禁渔令,对于领土争端有何影响

路透社 南中国海海上疆界争端的一些历史事实

美联社 数百越南人举行反华游行——中越在南海的争执引发新抗议

花岗斋杂记 书评:《Big in China——对于来到中国生活的外国人,首先要做的是别太把自己当回事

 

【社会百态】

路透社 专家称中国六月的通货膨胀率有可能达到6%——张卓元称全年CPI涨幅可能会到5%

美联社 中国600多人铅中毒 ——其中有103位儿童

MIT – 空气污染给中国带来的健康危害25页的深度报告)—— 2005年空气污染给中国经济多增加了1120亿美元的健康负担”

《商业周刊》 中国人来到全球市场上狂购房产——世界各地房地产都会出现泡沫?

《福布斯》  -  苹果公司的层次化战略在中国占有优势——比Googlefacebook更灵活

《外交政策》 大考 ——中国的高考是否能筛选出最优秀的人才呢?

彭博新闻 - 《功夫熊猫》对撼中国高考 —— 上星期上海最大的两个群体活动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