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POLITICO: 洪博培在新罕布什尔州说,不要担心中国.

核心提示:美国不用担心中国经济会超越美国,周六,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对南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学生如是说。

原文:Don't sweat China, Jon Huntsman says in New Hampshire
译文:不要担心中国,洪博培在新罕布什尔州说
时间:2011.5.21
作者:KASIE HUNT
译者:9Ua

星期六,洪博培向南新罕布什尔大学的毕业生们发表讲演。美联社图片

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 —— 美国不用担心中国经济会超越美国,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周六对南新罕布什尔大学的学生如是说。

"你听说中国经济正在淹没我们。 不要相信,"洪博培说。洪博培正在考虑参选2012年总统大选,目前他正在这个预选第一州的五日访问行程之中。 "中国有它自己的问题,而我们有我们自己的优势。 我的意思是,谷歌出现在美国而不是俄罗斯或德国或中国,这是有原因的。"

在洪博培回到美国的家庭和餐馆访问中,他已经多次作出这样的乐观表示。离北京万里之遥 —— 此前他在北京生活,担任美国驻华大使,直到四月下旬卸任 —— 洪博培说,比起国内经济衰退反映的沮丧情绪,美国似乎比看起来要更有前途。

"在国内,听24小时有线新闻,人们很​​容易忘记,我们的国家享有各种自由,美国经济仍然活力四射,"洪博培在演讲中说。 "世界各地的持不同政见者看到这一点;有时候,我们却身在此山中而浑然不觉。"

洪博培被授予南新罕布什尔州大学名誉博士学位。

洪博培还呼吁政治文明,援引民主党众议员加布里埃尔·吉福兹(Gabrielle Giffords)枪击事件;1月份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吉福兹众议远在超市会见选民时被击中。

"如果我们美国人仍然文明以对,我们可以处理我们的问题,包括悬而不决的债务危机,"洪博培说。 "在吉福兹众议员图森枪击受伤事件后,我们严肃地讨论政治文明。 在听取总统国情咨文时,许多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甚至坐在一起。"

洪博培周六的行程还包括,在胡克西(Hooksett)拜访一家枪店和一家乡村商店,在温德姆(Windham)向该县共和党人发表演讲。洪博培在新罕布什尔州一直呆到星期一早晨,离开之前,他还将出席两个家庭聚会,并拜访在当地另一家餐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