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

环球时报英文版:中国的私人飞机惹争议

发邮件到xiaomi2020@gmail.com为你的朋友订阅墙外博客:《译者》。We Are Together.
使用GREADER到这里在墙内订阅《译者》:http://is.gd/e1Mwd (用https打开)

译者精华杂志版下载大全
参与译者的多种方式:http://zxc9.com/2z0001


原文:China's first private and business jet expo sparks controversy - GlobalTimes
译文:环球时报英文版:中国的私人飞机惹争议


作者:Mo Lingjiao 发自上海
发表时间:2010年8月16日 17:47
译者:Fuge
校对:@xiaomi2020

8月13日,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举行的第一次中国商业和私人飞机展
上,一架湾流450飞机在停机坪上展览。 摄影:Mo Lingjiao

在8月13日,上海举办的第一届中国公司和私人飞机展上
正在展览的一架钻石DA40 摄影:Mo Lingjiao
一场为期三天,专为中国的超级富豪准备的私人飞机展从8月13日-15日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机场举行。一架湾流450和一架钻石DA40在展览的第一天就停在了虹桥机场的停机坪。

这次“中国公司和私人飞机展”是中国大陆首次的此类展览。私人飞机展示、飞行表演和展览亭是它的特色。本次展览也吸引了许多渴望在中国潜在的巨大高端市场立足的全球著名的私人飞机服务公司。尽管中国还没有给私人飞机开放领空,但是这一产业正逐渐成为最大的新兴市场之一。

在中国倡导低碳社会,并在全球变暖的问题上承担更大责任的背景下,这次展览让也让人们开始关注中国航空工业的污染。

财政部税务政策研究办公室主任孙刚(音)告诉《环球时报》,目前在中国,还没有针对环境税的正式法律制度,也没有专门为国内航空业设计的税收政策。

在中国,免除乘客在商业飞行中的环境责任似乎是一个惯例。这样,私人飞行的污染便成了没有相关条款进行规定的法律真空。 事实上,展览中几乎没有公司和买家知道私人飞机的巨大污染和人均的高排放。

“跟商业客机相比,私人飞机的数目只占很小的一部分,”一家位于格鲁吉亚的航空飞行咨询公司的员工瓦斯里•司徒宾斯基(Vasily Stupinskiy)说。当然,每架飞机,无论是商用的还是私人,都会污染环境,他补充说。

“考虑到它的污染,我不清楚政府是否有对私人航空业征税的政策,”山东滨奥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李龙(音)说。他是众多类似参展商中的一个。

受邀参加此次展览的客人包括一些富商,成功的公司高管和一些团购组织,他们的资产估计都在5000万元(740万美元)以上。

“我们这次打算购买两架商用飞机,”世界华商促进会的秘书长,李农合说。对中国人已经富得可以买私人飞机了,他感到非常的骄傲。

但是,跟这些潜在买家不同,远大中央空调的总裁张跃这次放弃了如此豪华的特权机会。

他说,一棵树一年可以吸收18.3公斤的二氧化碳,而他乘坐自己的商用飞机从长沙飞到北京,3000公里的飞行距离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跟8棵树吸收60年的二氧化碳量一样多。

“自从我知道了这些数据,我就再没有乘坐自己的飞机去旅行了,”张跃说。过去他是企业飞机的支持者,但是现在他的两架飞机都闲置着。

中国在1995年设立了奢侈品税,并在2006年做了修改,但是私人飞机仍然没有列在需要征税的14种奢侈品之中。

相关阅读:

凤凰网:中国已有两百多架私人飞机 飞机成富人新宠

羊城晚报:外国人看好中国私人飞机市场

《中国经济周刊》中国私人飞机的喧嚣时刻

来源说明:本文原文来自文中标明的出版公司,译文1.0版本来源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译者频道—看中国”、“环球时报英文版”、“译者Fuge”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