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CNN: 印度以红地毯欢迎缅甸的军事领导人

原文:Myanmar's military leader accorded red-carpet welcome in India
译文:印度以红地毯欢迎缅甸的军事领导人



作者: Harmeet Shah Singh, 有线新闻电视网
发表时间:2010年7月27日——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0:31更新(香港时间18:31)
译者: David Peng
校对:@xiaomi2020

缅甸丹瑞(中心)在星期二表示敬意,在新德里,印度圣雄甘地靖国神社。
周二印度新德里,缅甸的丹瑞(中间)在纪念馆向圣雄甘地表达敬意
报道摘要 
  • 丹瑞将军(Gen. Than Shwe)为期5天的印度之行
  • 两国间拥有强大的外交和经济关系
  • 印度和缅甸之间的双边经贸已猛增到近10亿美元
  • 在缅甸军政府领导人的访问之前,美国要求印度和其他邻国,推动(缅甸)改革
新德里,印度(美国 有线电视新闻网) —— 周二,印度铺上了红地毯欢迎缅甸军政府最高领导人,(丹瑞将军)的五天访问,旨在加强和周边国家的外交和经济联系。


在新德里,丹瑞将军首先到印度独立运动领袖圣雄甘地纪念馆表达敬意;随后,他来到红砂岩砌成的总统府,参加欢迎仪式。


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德维辛格·帕蒂尔(Pratibha Devisingh Patil),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内阁成员和几名高级官员, 参加了仪式,以国宾之礼欢迎军政府领导人。


军事统治者的访问强调了两国之间的紧密关系——一个是世界上最充满活力的民主国家,另一个则被西方鄙视为专制政权。

1951年,两国签署了他们所谓的一个“友好条约”;据印度官员称,过去几年里,双边贸易已经猛增到近10亿美元。


一些印度公司在缅甸的能源领域投资。而新德里当局说,印度的主要航天机构已经帮助仰光的数据处理中心 建立了遥感应用。


丹瑞自周日起访问印度,他已参观了印度东部的一个神圣的佛教遗址。


仅在数日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敦促印度和该地区其他国家,推动缅甸遵守联合国人权决议和核不扩散协议。


她在东盟峰会上发表演讲说,“至关重要的是,缅甸听到你们这些邻居的发言。”


克林顿形容缅甸国民生活在“危险”之中,并呼吁其他国家推动该国的民主改革。


上周,国务院发言人P·J·克劳利(PJ Crowley)说,“我们将鼓励印度和其他国家向缅甸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它需要改变其做法。”


缅甸将军的行程还包括印度的信息技术中心海得拉巴和詹谢普尔工业中心。

他是一年内第二个访印度军政府领导人。

相关阅读:

最新消息

译者频道—看世界

更多来自“CNN”的译文

来源说明:本文原文来自文中标明的出版公司,译文1.0版本来源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译者频道—看世界”、“CNN”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