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Listverse.com: 你所不知的世界十大美景

译文:listverse.com:你所不知的世界十大美景

原文作者: JFrater
发表时间:2010/03/04
译者:@foodpizza
校对:fy ;qing xu;PurplE


以下这些美景只为少数人所知。总的来说他们不能与著名的“七大奇迹”齐名。除此之外,他们每一个都是非常美丽而且值得上榜的。享受榜单上的美景的同时,还要记得在评论中与我们分享其他鲜为人知的美景。




10  巴纳韦梯田(Banaue Rice Terraces) 菲律宾
1Zp1H15
巴纳韦梯田有着2000年的历史,它被原住民的祖先们雕刻到了伊富高山上。巴纳韦梯田一般被菲律宾人称作世界“世界第八大奇迹”。一般认为,这个梯田主要是徒手修建的。它海拔1500米(5000英尺),而且覆盖了10360平方公里(4000平方英里)的土地。它由来自上层雨林的古代浇灌系统供水。据说如果每一层首尾相连的话会有半个地球周长那么长。当地人今日仍用这块梯田来进行水稻和蔬菜的种植。结果就是那些阶梯在逐渐的被侵蚀,这需要对其进行持续的维护



9 锡吉里耶(Sigiriya) 斯里兰卡
3393140742 B49D4287D5
锡吉里耶(狮子石)是位于斯里兰卡中心的Matale区古老石堡和宫殿的废墟 ,它被残存的花园、蓄水池和其他建筑包围着。它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锡吉里耶也为它早期的绘画而知名,这些绘画是对印度阿旃陀石窟的回忆。锡吉里耶是在迦叶王一世主政期间(公元477——495年)修建的,它也是斯里兰卡的七个世界文化遗产之一。锡吉里耶也许在史前就有人居住了。约从公元前五世纪起它便由信徒捐赠给了僧侣们,作为一个准备有洞穴作为石质住屋的山间寺院。



8 赫拉克勒斯灯塔(Tower of Hercules) 西班牙
Screen Shot 2010-03-04 At 1.03.18 Pm
赫拉克勒斯灯塔是早先罗马在西班牙西北省份加利西亚克鲁那2.4公里(1.5英里)处修建的灯塔。克鲁那这个名字据说是衍生自以前的圆柱。这个建筑有55米(180英尺)高,还可以俯瞰西班牙的北大西洋海岸。这个灯塔有1900岁了,它在1791年的时候被修缮,而且这是最老的还在被当作灯塔使用的罗马灯塔。



7 托伦 (Toruń)波兰
Screen Shot 2010-03-04 At 9.14.11 Am
托伦市位于波兰的北部,毗邻维斯瓦河。这座中世纪古城是哥白尼的出生地。根据考古学家的追溯,最早的定居者在公元前1100年就来到了这里。在7世纪至13世纪的中世纪期间,在这里的河岸上是旧的波兰人的定居点。条顿军团于1230至31年间在波兰人的定居点附近修建了一个城堡。在1263年,圣方济各会的僧侣们在这个城市定居,接下来是1239多明尼会的成员。在1264年,附近的新城区建立了。在1280年,这个城市加入了汉萨商业同盟,这使得它成为了一个重要的贸易中心。正如你在照片中所见的一样,这是一个美丽而富有中世纪韵味的城市,而且值得你前去旅游。



阿旃陀石窟(Ajanta Caves) 印度
304210813 3469A30Ec8
阿旃陀石窟位于印度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它是建造可以追溯到公元前二世纪,在此石窟中有着反映佛教和世俗社会的绘画与雕刻杰作到了480年,阿旃陀石窟被荒废了。在接下来的1300年中,这个洞穴被茂密的森林所隐藏,知道1819年一位英国军官在追寻老虎的踪迹的时候找到了这里。不知怎么,他在矮树丛的深处穿过了其中一个隐藏的洞口。他发现了已经作为鸟和蝙蝠居所的一号洞穴。史密斯上校在其中一面墙上用铅笔写下了他的名字。模糊的记录着他的名字和发现日期——1819年4月。


5  花之谷(Valley of Flowers) 印度
Flowers1-9311
花之谷是一个十分美丽的高海拔喜马拉雅山谷,它因在过去一个世纪中登山者和植物学家的作品中出现,而在印度教经典中它早就出现了。它“温和”的景色、令人窒息的美丽草甸上的花海和让人心旷神怡崎岖的山地入口都位于南达戴维国家公园盆地的腹地。花之谷因为上百种不同的花而显得多姿多彩。这个山谷在1982年成为了国家公园,现在它是世界文化遗产。当然了,当地人一直知道花之谷的存在,而且相信这是神话发生之地。



4  曼代奥拉(Metéora)希腊
4031850208 Bf6092D42E
曼代奥拉(雄伟的岩石)是希腊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东正教修道院群,它也在阿索斯山上。六个修道院在自然形成的岩石上建造而成,它位于希腊中部的塞萨利平原东北角,在Pineios河与品都斯山的附近。通往修道院的路十分难走,需要走长长的阶梯或是用大网把人和货物吊上来。这确实需要坚定的信仰——绳索已经没了,所以(爬上修道院)这个故事也就成了只有“当主让他们休息的时候”。




3  蒲甘(Bagan) 缅甸
Bagan-1
蒲甘是以前缅甸曼德勒地区的城市。它正是的名字是Arimaddanapura或Arimaddana(粉碎敌人之城),也被叫做Tambadipa(富铜之地)或是Tassadessa(焦土),它是缅甸以前几个王国的首都。蒲甘原本要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物质遗产,但很多政治的投机成为了它不能入选的理由之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并没有指定这里为世界文化遗产主要是因为这里的军政府(SPDC)不顾原本的建筑风格而随意的修复早先的舍利塔、寺庙和其他建筑,而且在这个过程中还用了现代的材料对原本的风格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不管怎么说,这仍是世上几个必须要去的胜地之一。


2  大莱普提斯(Leptis Magna) 利比亚
3476226227 05B9D97263
大莱普提斯是罗马帝国一个知名的城市。它的遗址位于利比亚胡姆斯,的黎波里往东130公里的地方,那里是Wadi Lebda 的海滩。这里是地中海地区最壮观还没被破坏的罗马遗址。这个城市是在公元前1100年左右被腓尼基殖民者所建立的,不过直到迦太基人在公元前四世纪在地中海地区崛起的时候它才成为一个重要的城市。直到公元前146年第三次布匿战争之前,这里名义上都是迦太基的领地,后来罗马共和国就取而代之了。不过在公园200年之后从任何意义上说它都是一座独立的城市。



1  塞尔瑟斯图书馆(Library of Celsus) 土耳其
Screen Shot 2010-03-04 At 9.02.24 Am
这里成为第一名完全是因为我个人的偏好 。我爱书,我爱图书馆,而 这里全是知识。这个图书馆建以存放12000个卷轴并用作塞尔瑟斯的坟墓 。这个建筑物之所以重要还 因为它是早期受罗马影响的图书馆的样本。它也表明了公共图书馆并不仅仅在罗马城出现,也在整个罗马帝国出现。对于这样一个历史性建筑,大规模的返修也是很有意义的, 它的前部被重建了 ,现在成了罗马公共建筑的样板。 

相关阅读:


趣味知识


译者频道—看世界


译者foodpizza的译文合集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译者频道—热点专题—趣味知识”、“译者频道—看世界”、“博客”、“译者@foodpizza”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