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福布斯:中国对香港的民主推进再次提出反对警告

译文:福布斯:中国对香港的民主推进再次提出反对警告

撰文:MIN LEE
发表时间:2010年3月7日 11:24 AM EST
译者:melody 
校对:hi freetrans; @xiaomi2020

香港——中国已经警告说,香港支持民主活动分子推动的一项旨在使用特别选举权对民主改革进行真正公投的计划,对这个前英国殖民地的稳定造成威胁。


虽然香港在一九九七年回归中国,它保持一个独立的政治制度,享有通常在中国大陆被拒绝的西式公民自由。

但是,北京继续否认充分的民主。

香港的领导人是由800人组成的委员会选举而成的,这些都是支持中国的人士,一半由立法会选举产生,一半由特殊利益集团挑选。

亲民主活动者多年来一直认为:拥有700万市民的富裕的金融中心,已经非常成熟,足以选举自己的领导人。

在最近的运动中,5名反对派议员——他们分别来自香港的五大选区——在一月辞职,引发出了一场特别的选举。

反对党希望在替补选举中提出自己的候选人,使这次全港范围的选举变成一次真正的全民公决。

周六,中国驻港联络办公室的负责人彭清华,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年会期间会晤香港代表时说:“已有这样的政治团体,发动所谓的‘五区全民投票运动’甚至提出令人哗然的反动口号,如:‘全民起义’和‘解放香港’”

“这是对所有人民所希望的稳定、和谐和发展的完全违背,”彭清华说。他的这番评论在香港电视台播放了。

在一份发给香港代表团成员的非公开的批评文章中,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通过香港代表团成员促港人“通过理性的方式逐步推进香港的政治体制改革,并使用现实的思维讨论问题”

此次会议没有对媒体开放 。

中国在一月份的全民投票宣传的发言中首次抨击说这是对其权威的挑战。

香港的亲北京政党表示,他们将抵制5月16日的选举。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徐丽泰,现为全国人大常委,星期六对记者说,这一运动是一出“闹剧”,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香港政府预计,该选举将耗资1.59亿港元($2,050万)

全民投票运动的主要发言人说,民主的改革不是一个激进的想法。

“这项合理的提案是大多香港人的愿望。

如果中央政府有诚意落实在香港真正的普选,又有什么害怕民意的必要呢?”

民主派立法会议员  余若薇在声明中说。


相关阅读:


最新消息


香港:反高铁到底在反什么


来源于美联社的其他译文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港澳台”、“美联社”、“译者melody”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