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8月12日星期日

每日原文推荐——2012/8/11-8/12

以下为今天的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如果你有好的原文推荐,请在G+、推特上向我们推荐或者发邮件告诉我们,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Google+(@xiaomi2020)、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布鲁金斯学会:如何、何时、是否终结叙利亚的战争。—— 叙利亚的战争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内战,终结战争不外乎两条路,一是其中一方取胜;二是第三方介入平息战争。
《福布斯》:印裔记者法理德·扎卡里亚因为抄袭而去职。—— 这位著名的印度裔记者、专栏作家抄袭了哈佛大学教授Jill Lepore发表在《纽约客》上的一段文字,他在CNN和《时代》杂志上的专栏都被取消。
《每日电讯报》:尼尔·伍德谋杀案:中国的"红色皇后"低头认罪以拯救其家庭?—— 谷开来承认谋杀尼尔伍德,精心设计的审判试图将打开的丑闻盖子拧上,但人们仍有许多的问题充满疑虑。
《纽约时报》:亚洲现在对保罗·瑞恩仍漠不关心。—— 对于米特·罗姆尼挑选保罗·瑞恩作为竞选搭档,中国的媒体几乎没有给出什么评论。
《卫报》:谷开来无疑将被定罪。—— 对于中国人来说,官方的故事版本比真实更为重要。但无论发生了什么,一切看上去都像一本拙劣的机场小说:与前间谍有关的上流英国人、用毒药武装的"龙之贵妇"、拥有迷人魅力但却冷酷无情的领导人以及离经叛道的警察局长。
《外交政策》:吉姆·贝克尔:现实主义者一直是外交政策的成功人士。—— 新保守主义者反对米特·罗姆尼选择鲍勃·佐利克领导其国家安全过渡团队。但前国务卿、佐利克的导师吉姆·贝克尔认为,现实主义者一直最为成功地驾驭着美国的外交之船。
《华尔街日报》:经济学家对中国7月份出口增长跳水的反应。—— 几位来自投行的经济学家表示,外部需求萎缩,中国经济未来无法指望出口来继续拉动经济。
The Useless Tree博客:奥林匹克与选择性西化。 —— 中国政府一直努力抵制"西化",然而却以举国之力向全世界展示,他们是怎样成功地在力图重现希腊荣光、体现欧洲精神的奥运会上实现"西化"的。而耗费大量资源的竞技体育则与他们所强调的中国文化传统、与孔夫子的"君子不争"截然不同。究其根源,对"西化"的担忧不过是对如何维持一党之国的担忧。
 2012中国年鉴:红色崛起,红色之蚀。——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华全球研究中心出品的深度研究综合报告,涵括时间跨度为2009-2012年中。300多页的pdf,主要文章目录:红色崛起、中国外交政策、海峡两岸关系、法律与秩序、不确定的数字与不确定的结果、中国的top ten、数字中国的不满、寻找今日传奇、西藏与新疆的焦虑、防火长城背后、来自博客圈的声音、从胜利到胜利、红色之蚀。你可以拣自己有兴趣的来翻。
《外交学者》博客:日本的人口噩梦。—— 日本的人口连续第三年下降,今年减少了26万人,占总人口的0.21%。尽管人口的减少对日本的经济前景产生了不利的影响,但也有人认为,1.27亿人对这个岛国太多了,人口少一点是好事。
《纽约时报》:看待中国问题的两种方式。—— 乐观的一派认为中国的过剩产能和过度建设是可控的,其过度扩张将会逐渐放缓到与其资本结构相适应。悲观的一方认为政府进一步增加补贴来促进投资的方式将会挤压消费,扭曲资源的配置,还面临着工资更低的国家的竞争,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问题,中国经济将会陷入萧条。
项目辛迪加:欧洲夏季的阅读书目。—— 8月的欧洲骄阳似火,人们纷纷前往海滩,烈日太阳伞下的人们可以读些什么书呢?作者推荐了四本书。米尔顿·弗里德曼和安娜·舒尔茨的《美国货币史》、查尔斯·金德尔伯格《萧条中的世界》、罗恩·切尔诺的《亚历山大·汉密尔顿传》以及芭芭拉·塔奇曼的《八月炮火》。
程致宇博客:中国房地产反弹的驱动力之三。—— 系列之三,乐观的购房者在误读市场。
《纽约客》中国来鸿:谷开来谋杀案:罗生门版。—— 对谷案的前景,欧逸文提出了几个问题,其一,英国政府对于案件的官方版本会否提出反对;其二,王立军的判决是不是会比谷开来更重;其三,海伍德家的人或者律师会不会出来为他辩解;其四,对薄熙来的保护;
《纽约客》中国来鸿:谷开来谋杀案:关门判案。—— 审判结束后,官方发表了一个声明,说是进行了公开审判。
"中国外人"博客:谷开来审判中的蠕虫与大象。—— 谷开来案打开了罐子中的蠕虫,薄熙来是那大象。
《福布斯》:投资者该撤退的时候了。—— 巴克莱资本的分析师认为市场正在下行。上周五的焦点是中国的出口数据,7月份只比6月份增长了不到1%。
《福布斯》:你曾认为美国是警察国家吗?—— 如果美国是警察国家,那些老大哥国家又如何呢?比如俄罗斯,每1000个人里面有7.7个人是警察,比世界其他国家都要高。甚至前苏联时期也只是每1000个人里面有2个警察而已。
本文版权属于©译者,且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