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华尔街日报》乔纳森·芬比的新书《虎头蛇尾》四百页说尽中国

核心提示:前记者乔纳森·芬比(Jonathan Fenby)又完成了一个雄心勃勃的任务:在一本大约400页的书中总结今日中国。这本书综合了中国的多个方面,适合想获得全景的读者阅读。

原文:'Tiger Head, Snake Tails': China in 400 Pages
来源:华尔街日报
发表:2012年3月13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Inline image 1
【原文配图:前记者乔纳森·芬比(Jonathan Fenby)曾经写过的书包括《现代中国的企鹅版历史》(译注:企鹅是知名的英国出版社,以出版普及性书籍著称。)还有他的新书《虎头蛇尾:中国如何走到这里,它将走向何方》】

作者乔纳森·芬比不认为中国将会统治世界,他也不认为中国即将崩溃。

虽然芬比先生不觉得自己可以占卜未来,这位英国的记者曾经写过《现代中国的企鹅版历史》,现在,他又完成了一个雄心勃勃的任务:在一本大约400页的书中总结今日中国。

周六,他在北京的"书虫国际文学节"上谈到了这本书:《虎头蛇尾:中国如何走到这里,它将走向何方》,他说,书名就是看待中国的一个好角度:巨大的虎头让整个世界惊叹,但拖在后面的却是一小截拼凑起来的尾巴——蛇尾——这让中国比第一眼看上去要更为复杂。

根据芬比先生的说法,这本书的目标读者是想要一站式了解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外交、历史、环境问题,腐败和新领导层的人。他说,还没有一本书可以把所有这些元素结合在一起,他自己在写的时候也感到了压力。

他说:"从1980年代以来,中国崛起就成为冷战之后世界上最重要的发展。"但是世界可能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中国也不是很知道如何应对世界其他国家,以及它刚刚获得的地位。"

相关阅读:

《外交政策》"一元中国"迷思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