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1月7日星期六

法新社:欧盟对中国两位维权人士陈卫和陈西入狱表示遗憾

核心提示:欧盟外长凯瑟琳·阿什顿表示对中国更加恶化的人权状况表示担忧,声明中还提到了倪玉兰。

原文:EU 'regrets' jailing of two Chinese rights activists
来源:法新社
时间:2012年1月4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chenwei.jpg【左图为现年42岁的陈卫】自上周发生两起维权人士被捕入狱的事件后,欧盟外长凯瑟琳·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发言表示对中国维权运动状况恶化的担忧。

"阿什顿对去年十二月对中国维权人士陈卫九年有期徒刑和陈西十年有期徒刑的判决表示遗憾",她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

欧盟首席外交官指出,紧随着以上判决,维权律师高智晟也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

"阿什顿同时提到维权人士倪玉兰的案子,特别是她现在虚弱的身体状况,"声明说道。

"欧盟正在关注中国的人权活动家处境日益恶化的情况,并将会继续注意这些案件。"

一地处贵州省西南部的法院声称资深维权人士陈西因被指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上周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这是2011年当局镇压异议人士判处刑期中最长的案例之一。
chenxi.jpg

57岁的陈西曾参与1989年天安门民主维权运动。

几天前,现年42岁的陈卫也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四川西南部一法院判处九年有期徒刑,他也是资深维权人士,但与陈西并非亲属关系。【右图为现年57岁的陈西】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