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印度斯坦时报》 尼泊尔副总理前往北京“说服”温家宝

核心提示:温家宝原定于12月20日开始对尼泊尔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但中方匆匆通知"推迟"访问,这令毛主义分子领导的尼泊尔联合政府感到尴尬。

译文:尼泊尔副总理前往北京"说服"温家宝
时间:12月25日 星期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尼泊尔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比贾亚・库马尔・加奇恰达尔25日带着特殊目的启程前往中国开始为期6天的访问。加奇恰达尔及其由高级安全官员组成的代表团将设法说服中国总理温家宝尽早访问尼泊尔。

温家宝原定于12月20日开始对尼泊尔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但中方匆匆通知"推迟"访问,这令毛主义分子领导的尼泊尔联合政府感到尴尬。

官方给出的推迟原因是,温家宝国内工作日程繁忙,但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这一决定的猜测充斥加德满都。

人们猜测,中国可能对总理巴布拉姆・巴特拉伊宣布访问表示不快,并担心在尼西藏难民发起抗议。
  
尼泊尔总理巴布拉姆・巴特拉伊未经北京同意就宣布访问日期,北京担心尼泊尔没有能力控制2万多名藏族难民的抗议。

加奇恰达尔将会见中国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讨论"共同感兴趣的事务"。预计他还将礼节性地拜访温家宝。加奇恰达尔因尼方未能为温家宝的访问做好充分准备而面临严厉的批评。

《加德满都邮报》25日援引官方的消息报道:"如果中方相信尼泊尔方面的安保措施,那中国总理可能很快就会进行'推迟'的访问。"

陪同加奇恰达尔访华的有尼泊尔警方、陆军、武警部队和外交部的高级官员。

11月份,内政部长加奇恰达尔的内阁同僚,尼泊尔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纳拉扬・卡吉・什雷斯塔访华时正式邀请温家宝总理访问尼泊尔。

1 comments:

John 说...

翻译有误,尼泊尔的藏人应该称为藏裔尼泊尔人。 藏族在汉语里一般专门指代藏裔中国人。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