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路透社:伦敦数年来最为严重的一场暴力骚乱之后恐慌蔓延

核心提示:周日因为抗议警察枪杀一名青年,伦敦爆发数年来最严重的暴力骚乱

原文:Fears of more violence after worst London riots for years
作者:Michael Holden and Adrian Croft
发表:2011年8月7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

?m=02&d=20110807&t=2&i=474611602&w=&fh=&fw=&ll=700&pl=300&r=2011-08-07T180000Z_01_BTRE7761E0300_RTROPTP_0_BRITAIN-RIOT
【图:路透社,更多大图可点击这里查看】

(路透社)――周日伦敦迎来了数年来最严重的暴力骚乱,对此政客和警方将其归咎于暴力分子,但市民认为是当地的严厉措施引发的紧张对立和愤怒不满所致。

暴徒们一夜间占领了伦敦北部的托特纳姆,他们疯狂的扔燃烧弹,大火烧毁了数量巡逻警车、建筑和一辆双层巴士。"人们从推特消息中知道要在托特纳姆集合。因此我们很担心,但我们很清楚今晚要好好准备",伦敦副市长RichardBarnes对BBC电视台说。

警察局长AdrianHanstock告诉路透社"在社交媒体网站上有很多错误信息和不准确的猜测",这可能激化局势。

"如果我们发现任何迹象表明这里将发生进一步暴力或犯罪,就会部署强力出警任务,我们将会关注一切信息资源并采取合适的措施。"他说。

警方不久后接到Enfield地区来电,距离托特纳姆北部几英里,多名年轻人砸碎了两个超市的窗户并毁坏了一辆警车。"不是一次暴乱,但是严重的骚乱,"当地国会议员(MP)NickdeBois在他的Twitter上写道。

被投掷物、瓶子轰炸

警方说暴徒整晚用投掷物和瓶子轰炸他们,已有26名警员受伤,他们洗劫了包括银行,商店和议会办公室在内的建筑,并在托特纳姆警局附近点燃了三辆警车。

这周,四个孩子的父亲、29岁的马克・杜干(MarkDuggan)被调查持枪犯罪的警察开枪打死。上周六下午,数百民众举行集会对该事件表示抗议,随后集会演变成骚乱。市民们说他们不得不逃回家中,大量警察和防爆警察阻止人群,想把肇事者挡下来。

到天亮的时候,明年将承接伦敦奥运会的大都市警察正预备执行英国最庞大的和平时期的警察任务,他们将面临怎么让麻烦扩大了的质疑。

在周日不时发生的冲突之后数小时,暴乱最终得到控制。建筑物仍然一片狼藉,碎砖瓦砾堆在街上,报警器继续响个不停。在一个商业区附近,电器商店和手机店被洗劫一空,等离子电视的大盒子被丢弃在店外,还有CD,从窗户上掉下来的碎玻璃等等。"他们几乎抢走了所有东西,"27岁的JD体育用品的分店经理SaadKamal说。

呼吁群众淡定

当地国会议员DavidLammy说还不知是否所有人都从烧毁的商店楼上逃出来了。'已经伤痕累累的社区现在只有一颗破碎的心,'他告诉记者说。

警察和社区领导说当地民众被所发生的一切吓到了,并且呼吁大家冷静。

周六晚上问题爆发了,周二的和平示威中一位名叫MarkDuggan的29岁男子在和警察的交火中被杀。他的死现在正由独立警方监督机构进行调查。英国这场暴乱加深其萧条的局面,经济正在努力有所增长,同时政府加大了税收,并缩减公众开销,来缓解最高时超过了GDP的10%的财政赤字。

"托特纳姆是一个贫困地区,失业率非常非常高……他们很受挫,"49岁的UzodinmaWigwe说,他是一名最近刚刚被解雇的清洁工。"我们明白我们都是这个政府的受害者,我们知道我们一直被政府忽视,"另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年男人说。"你们怎么能让百万年轻人失业并期望我们坐以待毙?"

托特纳姆拥有大批少数族裔,也是伦敦失业率最高的地区。在当地年轻人中依旧存在种族紧张的历史,特别是黑人,最反感被警察无故截住和被盘查。

1985年那场声名狼藉的种族骚乱

这场骚动类似于1985年英国那场最声名狼藉的种族骚乱。在蔓延的骚乱中,警官KeithBlakelock在贫民区BroadwaterFarm住宅区被乱刀砍杀致死

当地人说最近警察的行为越来越令人感到愤怒。"我住在BroadwaterFarm地区有20多年,而自打我住这的第一天起,警察就对土耳其人和黑人存有偏见,"一位23岁的土耳其裔的社区工作者说,他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译注:原文如此,虽然他很小的时候应该还感受不到歧视。)

矛头依旧指向警方,因为他们未能预测到麻烦将爆发,尽管警官Hanstock说所还没有线索表明会出现这场骚乱。他说他们预计被逮捕的人数已经超过55人。(译注:最新报道是已有239人被捕。)

伦敦警方因为最近对大型示威的手段采用严厉措施已遭到猛烈的批评,警察局长和反恐部队的高层已经因为世界新闻电话窃听丑闻的案子而辞职。

"我担心的就是当和平示威……变成了这结果,并且在警察赶来执行合理的出警任务之前看起来还要再持续若干小时。"Lammy说

政客们说是罪犯和匪徒,而不是那些真正不幸的人利用了这次事件。

"昨天晚上托特纳姆的暴乱是完全不能接受的,"首相卡梅隆的一位发言人说。"让警方和公众遭受如此侵犯性以及抢掠财物的场景非常没有道理。"

伦敦去年年底也出现了一次类似的暴力事件,当时示威者在伦敦市中心反对政府计划提高大学生的学费,后来就演变成了暴乱。

在去年12月最严重的骚乱中,有暴徒把王室继承人查尔斯王子和王妃卡米拉的奢华座驾当作了攻击的目标。

相关图片:

《外交政策》上的14张大图

《波士顿大图》上的26张大图

2 comments:

Leciel95 说...

《波士顿大图》London riots: updatehttp://www.boston.com/bigpicture/2011/08/london_riots_update.html

Leciel95 说...

London riots: update  http://www.boston.com/bigpicture/2011/08/london_riots_update.html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