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MSNBC:为什么上海游泳选手不吃猪肉饺子

核心提示:在上海参加世界游泳锦标赛的选手不敢吃猪肉或牛肉,因为害怕肉中含有激素或违禁药物。

原文:Why Shanghai swimmers shun pork dumplings
时间:2011.7.13 星期三
作者:Ed Flanagan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

110725-fina-hmed-12p-02.nv_nws.jpg【图:中国,星期三,美国花样游泳运动员在世界游泳锦标赛前在东方体育中心训练。摄影:How Hwee Young / EPA】

北京——世界级的运动员到其他国家参赛的乐趣之一是有机会品尝到当地的美食。

但今年赴上海参加第十四届世界水上锦标赛的181个国家的2千多名运动员却享受不到这样的乐趣了。

游泳运动员、跳水运动员和水球运动员的食谱里没有猪肉饺子,猪肉拉面甚至牛肉配花椰菜。

这是因为在中国的牛和猪在饲养过程中使用了类固醇,致使牛肉和猪肉受污染。最近德国科隆的世界反药物实验室研究发现,从中国回来的28人中,有22人克仑特罗(clenbuterol)检测结果呈阳性,克仑特罗是一种合成代谢介质,能够增强肌肉组织,燃烧脂肪。

中国农民在牛和猪的饲养中使用化学添加剂是为了加速家畜的生长,增加其瘦肉的比重。

但克仑特罗已被列入世界反药物机构禁止使用药物名单中,如果运动员因此的药物检测结果呈阳性,将被禁赛,最长可达两年。

世界反药物组织报告中的有力证据直指中国食品检测标准的漏洞,同一时间,中国政府正在处理到处都存在的食品安全检测漏洞。

110725-fina-hmed-12p-01.photoblog600.jpg【图:巴西花样游泳队在将于7月16日开幕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前夕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训练。摄影:Eugene Hoshiko / 美联社】

为了安抚消费者紧张的神经,政府官员在今年策略性地允许媒体发掘和曝光全国的食品安全丑闻,这表明政府正在加大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力度,该举动受到公众欢迎,但同样也揭示出在提升食品安全标准的道路上,政府还任重道远。

同时,上海的官员也将做出更大的努力,让运动员和游客相信中国的厨房是安全的。
一些运动员不会在意近来的曝光,比如Michael Phelps,他在经历过一段时间低谷状态后,回到中国这个在2008奥运会上让他赢得八枚金牌的赛场,为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重放光彩而备战。

就像在2008年的北京,如同美国和澳大利亚这样资金雄厚的代表队会从国外带来包括肉类在内的各种食材。大厨们会在冰箱里塞满食物,每天标准摄入量12000卡路里成为津津乐道的话题,他们甚至自嘲地称之为“周六之夜现场秀”。

外国运动员会发现他们下榻的宾馆会仔细审查食物来源,最大限度确保不是来自于当地的餐馆。

Dimitrij Ovtcharov和Adam Seroczynski的事情证实了这一点。

Ovtcharov是德国的乒乓球运动员,去年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巡回赛,由于在克仑特罗l检测中呈阳性,差一点面临被禁赛的处罚。他发表声明称,因为吃过他所住酒店提供的受污染的食品才使检查结果呈阳性,这才使他逃过一劫。当时参赛的另外四名德国运动员也被查出同样问题,他们证实了这一说法。

波兰皮划艇运动员Adam Seroczynski就没那么幸运了。他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也称因为吃了受污染的肉食而使检查结果呈阳性。但这个说法没有被接受,他被处以两年的禁赛。

1 comments:

hyh1048576 说...

clenbuterol = 双氯醇胺。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