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印度时报》尼泊尔新任藏人难民协调员呼吁在尼藏人保持克制

核心提示:本月尼泊尔一位新的志愿协调员上任,慈列喇嘛负责这个喜马拉雅小国藏人难民的福利。达兰萨拉正敦促藏人们保持克制,停止可能骚扰中国的活动。

原文:New Tibetan refugee coordinator urges restraint in Nepal
时间:2011.6.24
出处:印度时报 The Time of India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九攸翻译

加德满都——随着8月份西藏流亡政府新任领导人就职,本月尼泊尔一位新的志愿协调员上任,他负责这个喜马拉雅小国藏人难民的福利。达兰萨拉正敦促藏人们保持克制,停止可能骚扰中国的活动。

上周五,在尼泊尔藏人社区迎来了接替廷列嘉措(Thinley Gyatso)的新任协调员,55岁的慈列喇嘛(Thiley Lama)。慈列喇嘛是中央西藏管理局(CTA)委任的负责藏人难民福利的首位尼泊尔籍协调员。

慈列喇嘛说,他有两大重要任务。

"达兰萨拉已经认可一个中国政策,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喇嘛告诉时报新闻网(TNN)。 "我们正在敦促所有在尼藏人不发表任何反华言论,也不在加德满都中国大使馆前举行示威。"

慈列喇嘛说,尼泊尔藏人社区被部分人渗透,在背后发表反对中国的长篇大论,这引发了尼泊尔​​政府的报复行动,给当地藏族难民造成了巨大的困难。

喇嘛的另一项重要任务是评估目前在尼藏人面临的困难,尤其是那些没有获得难民证的藏人;尼泊尔政府向其承认的合法难民颁发难民证,并允许他们留在尼泊尔。而没有难民证的藏人无法登记婚姻,生育子女,开立银行账户,运营企业或取得旅行证件。

一旦评估完成后,流亡社区将向尼政府提交备忘录,在这些事务上寻求帮助,同时不影响尼泊尔与其他国家的关系。 "最基本的需求包括食物,衣服,住所,人权和文化权利,"慈列喇嘛说, "我们不进行任何政治诉求。"

流亡社区也将开展一项调查,以确定没有难民证的藏人数量。 2009年,据中央西藏管理局调查,在加德满都有超过13,000名藏人,其中半数以上没有难民证。

慈列喇嘛从上周五起履新,这一天被藏人认为是个吉日;而新任总理洛桑森格将于8月8日在达兰萨拉上任。

相关阅读: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