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访谈预告:中国的新闻管制&维基泄密

核心提示2月12日(星期六) 13:00-14:00 (北京时间)译者邀请两位媒体人/研究者长平和萧强来谈谈中国的新闻管制,以及维基泄密,由知名主持人闾丘露薇主持。全程网络电台直播,邀请你的收听与参与。
直播时间:2011年2月12日 13:00-14:00 (北京时间)

直播微博账号

Twitter: @xiaomi2020
新浪围脖: @xiaomi2020
搜狐微博: @yyyyiiii
网易微博: @xiaomi2020

聊天室地址: https://voxli.com/yizhe

全程转播及联合主办:https://1984bbs.org

直播的网络电台地址将于播出前1小时在聊天室及微博账号上公布


访谈音频: part1, part2, part3

访谈主题将围绕着以下话题进行:

中国为什么没有《新闻法》?新闻报道具有什么样的中国特色?在没有法律依据的前提下,各新闻机构(覆盖文字、图片、视频、广播、网络)是如何进行审查的?为什么有些主编或记者会“被下岗”?网络上的“自媒体”能否突破新闻传播上的限制?维基泄密会出现在中国吗?

嘉宾介绍:

嘉宾一 长平

资深媒体工作者、评论家,曾任《南方周末》新闻部主任,《外滩画报》副总编辑,《南都周刊》副总编辑。由他执笔的评论有:《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西藏:真相与民族主义情绪》,著有《抗议的重生》等书。

个人主页:长平的博客
Twitter ID: @chang_ping


嘉宾二 萧强

加州伯克利大学新闻学院和信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数字时代”项目的创办者,主持柏克莱大学信息学院“逆权力”实验室研究。研究方向为:中国的新闻审查和互联网控制、网络信息与媒体的传播方式和社会影响等,曾在《卫报》等媒体上发表多篇和中国的新媒体和审查制度相关的文章。

中国数字时代:http://chinadigitaltimes.net/
Twitter ID: @rockngo

访谈主持资深媒体人、记者:闾丘露薇

生于上海,著名记者。她曾因2003年在伊拉克战争时作为在巴格达地区唯一的一名华人女记者进行现场报道而获得中国观众极大关注,被誉为“战地玫瑰”。曾出版《我已出发》、《行走中的玫瑰》等书,最新著作《不分东西》。

个人博客:闾丘露薇的凤凰博客

新浪围脖:闾丘露薇

Twitter: @roseluqiu

直播期间可以在Twitter及微博上发送推语,加 #yizhe 标签与嘉宾互动

不能收听直播的网友可以在访谈后到译者网站上下载音频文件收听。

鸣谢:

全程技术支持:@1984talk;
全程转播论坛:https://1984bbs.org
  • 安装适合你的浏览器的红杏插件一键翻墙
  • 翻墙看《译者》https://yyii.org
  • 发送邮件到yyyyii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订阅《译者》
  • 使用Google Reader猛击 这里订阅《译者》;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