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美联社:印控克什米尔警察逮捕分离组织领导

核心提示星期三,82岁的强硬派赛义德·阿里·沙阿·吉拉尼在印度斯利那的住所被捕

原文:AP: Police arrest separatist leader in Indian Kashmir 
作者:Aijaz Hussain
时间:北京时间 2010年9月8日,下午6时
译者:David Peng
校对:Große Fuge

印度,斯利那加[SRINAGAR] —— 星期三,[印度]警方逮捕了一名分离主义组织高级领导人,指控其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动长达数月的反印大规模抗议活动。其支持者们因此发起了新的示威,并向部队投掷石块。

82岁的强硬派赛义德·阿里·沙阿·吉拉尼[Syed Ali Shah Geelani]在斯利那加他的住所被捕,斯利那加是该地区的主要城市。之前几天,他定下了与印度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苛刻条件。

过去三个月,这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喜马拉雅地区发生了动荡的反政府示威, 示威者与政府军队之间发生冲突。在反抗印度教占多数的印度统治的骚乱中,至少有69人被杀,其中大部分是十几岁的男孩和二十多岁的青 年男子。

警察局长希弗·穆拉里·萨海[Shiv Murari Sahai]说,吉拉尼因为“破坏地区和平”被捕。

他被捕的消息引发了年轻人新的抗议,他们公然违反斯利那加邻近地区的宵禁,向政府部队投掷石块。

一名警官说,警察和准军事部队士兵发射催泪弹以镇压示威者;因为他未被授权接受媒体采访,所以不方便透露姓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别控制克什米尔的一部分,两国都声称拥有整个地区全部领土。该地区弥漫着深刻的反印情绪,示威者反对印度在克什米尔的主权,希望独立或与穆斯林为主的巴基 斯坦合并。

上周,吉拉尼要求,作为和谈的先决条件,印度必须承认克什米尔为领土争议地区,从该地区撤回数十万军队,释放所有政治犯。

“否则,抗议活动将升级,”吉拉尼警告说。他是全党派自由会议[All Parties Hurriyat Conference, APHC]的重要领导人,该会议是一个分离主义组织集团,信奉非暴力手段而不是叛乱。

吉拉尼的要求没有得到印度政府的回应。

1947年,印度与巴基斯坦[摆脱]英国殖民统治,赢得独立;此后,两国为了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的控制权,已经进行了两场战争。

周三,斯利那加和其他城镇的街道上空无一人,武装防暴部队连续第二天执行硬性宵禁。

装甲车在街头巡逻,政府部队用钢和铁丝网路障封锁斯利那加的广场及邻近社区。

一名警官说,周二晚间,政府军队和示威者在斯利那加和周边城镇村庄发生冲突,至少13人受伤;安全措施因此进一步收紧。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最近的动乱令人回想起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当时,反对新德里统治的抗议活动引发了武装冲突,最终导致六万八千多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平民。

相关阅读:


  • 墙内看《译者》https://yyii.org
  • 发送邮件到yyyyii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订阅《译者》
  • 使用Google Reader猛击 这里订阅《译者》;
  •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CC协议2.5您可以自由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创作演绎本作品。惟须遵守下列条件: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