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AHN:印度部长希望降低气候谈判预期

AHN:Indian Minister Asks For Lowered Hopes On Copenhagen Talks
AHN:印度部长希望降低气候谈判预期

 

作者:Yamini Kaul
发表时间:2010.05.10 (EST)
译者:David Peng

印度新德里 (AHN) - 印度环境部长贾拉姆拉梅什已要求,印度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降低期望值。 上周日,拉梅什在北京参加气候变化谈判,他指出,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谈判实际上已走入死胡同。


围绕关于气候变化的全球协议,拉梅什看不到一丝希望,他说,今年晚些时候将在墨西哥举行的谈判,和去年的不会有多少不同;去年在哥本哈根,各国浴血苦战(,一无所得)。拉梅什还说,在会谈中达成突破的前景非常渺茫。


他指责美国未能推动自身的气候立法,在即将举行的气候变化峰会上的影响力将遭受严重的影响。


同时,谈到中印喜马拉雅冰川合作协议,拉梅什归咎于拖延的官僚主义。


他呼吁印度和中国开始就分享雅鲁藏布江的水源展开谈判,两国正在试图在该河上建造水电项目。拉梅什对印度斯坦时报说,“印度非常害怕中国会将雅鲁藏布江分流以养活其西南部。我们需要双边讨论。这将是缓慢的。”


来源说明:本文原文来自文中标明的出版公司,译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译者频道—国际政治”、“零星其他”、“译者David Peng”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