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连线:谷歌总裁施密特:与中国的谈判“即将”结束

原文:Google’s Schmidt: China Negotiations Should End ‘Soon’ | Epicenter | Wired.com

译文:连线:谷歌总裁施密特:与中国的谈判“即将”结束

撰文: John C Abell Email Author
发表时间:2010年3月10日3:07 pm
译者:AC @xiaomi2020
校对:大师(@lmpprk), Hai Freetrans

google_cn

搜索和广告业巨人Google公司的CEO施密特周三说,正在与中国积极进行中的关于审查的谈判即将结束。在公司披露人权活动家的 Gmail账号遭受来自中国境内的入侵企图和宣布将停止审查google.cn的搜索结果两个月后,施密特做了上述声明。

华尔街日报报道,“我们正与中国政府积极谈判中,”施密特在阿布扎比市(译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的媒体峰会上这样告诉记者。

根据路透社报道,施密特说:“我用了'即将'(soon)这个词,否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没有确切的时间表,有些事即将发生。”


尽管北京方面上周说了很多,施密特的发言是Google首次确认其在和中国对话。Google在60天前发出了令人吃惊的声明,如果不改变现状就将放弃中国市场,施密特的这一发言仍旧没有阐明Google的打算是什么。

这次Gmail攻击涉及20家科技公司,包括Adobe Yahoo和Intel,攻击同时也以源代码为目标,并导致Google在知识产权方面有所损失。但有报道称,促使Google公开表达对中国审查的拒绝的是Google的联合创始人 Sergey Brin。(相关阅读: Ted: 谷歌的Sergey Brin在TED谈中国

关于Google在1月12日发表的对现状的措辞含糊的谴责,施密特并没有提到双方要就什么问题进行谈判,甚至是双方是不是有什么可谈的。这家公司那时没有明确说如果现状不改变,它就会离开中国市场,但是清楚地说这么做的几率很高,因为中国政府在此类事情上一向是冥顽不化的。

“我们已经决定不愿再对Google.cn上的搜索结果进行内容审查,因此,未来几周,公司和中国政府将讨论在什么样的基础上我们能够在法律框架内运营未经过滤的搜索引擎,如果这是有可能的话。”谷歌高级副总裁、公司发展兼首席法律顾问大卫•多姆德(David Drummond)执笔的官方博文说,“我们认识到,这很可能意味着公司将不得不关闭Google.cn,以及我们在中国的办公室。”


Google曾经在公众面前保持缄默。不过在八天前,在关于互联网自由的听证会上,Google的副总裁兼副总法 律顾问黄安娜(Nicole Wong)告诉参议院司法委员也仅仅是“我们还在权衡几种可能性”。如果公司拒绝审查的规则,Google的.cn地址以及其它可能的运营将可能会被中国政府关闭。

一个内部人士告诉《连线》,Google愿意在性和赌博相关的搜索结果上妥协,以换取政治话题的完全自由。中国对以上所有话题有着同样的厌恶。



相关阅读:


最新消息


译者频道—热点专题—谷歌专题


来自于《连线》的其他译文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最新消息”、“译者频道—热点专题—谷歌专题 ”、“连线”、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