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韩国中央日报:朝鲜货币改革负责人朴南基被枪决

译文:韩国中央日报:朝鲜货币改革负责人朴南基被枪决

与1990年代“苦难的行军”时期徐宽熙被处死事件类似,罪名是"国家计划经济破产罪   ",但没人相信。
 

作者:연합뉴스
发表时间:2010.03.18 10:15
译者:大师(@lmpprk),jjtily
校审:@xiaomi2020


被枪毙的朴南基的图片:






据传北韩前劳动党计划财政部长朴南基因货币改革失败,上周于平壤被秘密枪决。


数名朝鲜消息灵通人士18日通过《联合新闻》称,“朝鲜当局上周在平壤顺安地区的一个射击场将前任部长朴南基枪决”,并称“当局以货币改革的失败扰乱了民心,并对金正银继任后的体制也起到不良影响为由,将所有责任推到前任部长朴南基身上,然后以反革命分子的名义对其行刑。”


这些消息灵通人士还称,朴部长还被加以“潜入革命队伍的地主之子,有预谋地颠覆国家经济”的罪名,并指出此次处决与“1990年代‘苦难的行军’期间,当局对前劳动党农业主管秘书的处决有异曲同工之处“。


消息通们还说,“对于给朴部长定的罪名,别说北朝鲜的精英们,就是一般老百姓也不相信”,“北朝鲜领导层弥漫着将朴南基当成替罪羊的气氛”。


北朝鲜1990年代后期“苦难的行军”期间,无数居民饿死,民心不稳,1997年9月,将农业主管秘书徐宽熙以“履历造假和间谍罪”在平壤数万人亲眼见证下处死。


今年1月中旬中央党干部大会期间,在进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的“中央党大讨论”中,朴部长受到严厉批判,之后就被抓了起来,受到国家安全保卫部的审讯。


朴部长今年年初还曾陪同金正日在朝鲜各地进行经济领域的现场指导。1月4日,熙川发电站建设现场;1月9日,咸境北道金策制铁联合企业。但是,之后就从北朝鲜的新闻报道中消失了。


另外,脱北者经营的对北朝鲜短波广播“自由北朝鲜”今天也报道说,“主持货币改革的朴男基前部长本月初承担了所有罪行,被枪杀,消息已经开始从平壤往各地传播开去”。(联合新闻)

相关阅读:

最新消息

[BBC] 货币改革或将动摇北韩统治

经济学人:朝鲜政权的失误

关于“朝鲜”的更多译文

来自《中央日报》的更多译文


译者“jjtily(@jjtily)”&“大师(@lmpprk)”的更多译文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 “
最新消息”、“朝鲜”、“译者频道—看世界”、“中央日报”、“译者jjtily”、“译者大师”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