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标志性图片:四人帮

原文:Iconic Photos: The Gang Of Four 

译文:标志性图片:四人帮

作者:thequintessential
发表时间:2010/02/16
译者:twitter: @foodpizza


四人帮是有毛泽东定名的由四位中共高官组成的极左政治团体,而领导者就是他的妻子——江青。当毛在1966年的时候指定江青为文化部的负责人的之前,她并没有一个公职职位。她利用了自己的职位从而有效的组织了文化大革命(1966-76)和共产中国本身。(四人帮的其他三人是江青最亲密的助手:张春桥、姚文元和王洪文,当时他们是上海的党的领导人,都是在文革期间为毛保卫这座城市的安全的领军人物。 )

随着毛越来越虚弱,四人帮也慢慢的失去了他们的影响力。接踵而至的就是在中共内部发生的权力斗争,还有一场宣传战争在同时进行,称他们是四人帮(四在汉语里与死是同音,被视为不吉利的数字)。在1976年10月6日,也就是毛死后的一个月,四人帮终于被捕了。他们被指责加剧了文化大革命,他们在1981年被拽到了这场政治秀的前台接受审判。毛夫人,这位以前的上海明星,现在戏剧性的为国家宣传机器所抹黑的人仍要抗争到底,她高声的为自己辩护,有时候还泪如泉涌。她是四个人里面唯一费劲为自己争辩的,她坚持说自己从始至终所做的一切都是按照毛的指令。张春桥拒绝承认自己有任何过错。他们一开始被宣判为死刑,后来减刑为无期徒刑。姚文元和王洪文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在监狱里呆了20年。而绝不认罪的江青后来得了癌症并在1991年5月自缢身亡。

上图中,按照真正的共产主义的排位,四人帮从这张在天安门广场悼念毛泽东仪式的原始照片中被抹去了。这对于在毛的葬礼上向全国念悼词的王洪文来说是天大的讽刺。下图来自四人帮受审判的时候。




相关阅读:

译者的“看中国”专题

译者频道——非往事

译者“foodpizza”的个人专辑


来源说明:本文1.0版本来源译者的志愿翻译者团队。
收录说明:本文已经收录到“译者文集”中,同时进入“个人博客”、“译者频道—看中国”、“译者频道—非往事”、“译者@foodpizza的个人专辑”索引。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