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路透社:小泽退出日本执政党,但政府仍保持多数地位

核心提示:小泽一郎及其数十位追随者退出民主党,但政府仍在众议院保持多数地位。小泽的退出反而使得野田佳彦首相能够更好地巩固对党内的控制,并与反对党进行合作,以便让加征消费税和其他预算法案得以通过。

原文:Revolt in Japan Ruling Party, but Govt Keeps Majority
发表:2012年7月2日
作者:Linda Sieg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校对

东京(路透社消息)——日本重量级政治人物小泽一郎以及其他数十位议员因消费税加征法案的分歧于周一退出执政党,但政府仍在权力强大的国会众议院保持多数地位。

小泽被公认为日本民主党在2009年选举获胜的首要功臣,是促进民主党崛起的战略家。

但是他和追随者的离去却可能会使首相野田佳彦在巩固对党内的控制、与反对党达成协议方面处于更为有利的位置,野田正需要通过相关法案,而反对党控制着参议院,可以阻击这些法案。

"我肯定野田已经准备好庆祝了,他会很乐意看到小泽重回政坛," 天普大学日本分校亚洲研究主任杰弗里·金斯顿(Jeffrey Kingston)说。

"小泽有着太多包袱,他令其政党特别是野田非常头疼。"

70岁的小泽是退伍老兵,过去善于幕后操纵,为他赢得了"幕后将军"的称谓,他的支持者们反对在三年内分两个阶段将消费税增至10%的计划,说这违反了竞选时做出的承诺。

增税草案目的在于遏制公共债务的膨胀,在反对党的帮助下于上周在众议院通过。但是其中有57名民主党议员投票反对,另15名议员弃权或未出席。

小泽说38名众议院议员和12名参议员——大都是新人——会退出民主党,使得民主党在480席的众议院中席位降至251席。

"当考虑成立一个新的政党时,我们应该重新回到民众可对政权更迭进行选择的起点,"小泽对记者说,并表达了他对增税计划以及核能源政策这两个福岛核泄漏事件后关键议题的反对。

日本正处于从去年的大地震、海啸和核危机三重打击中恢复的时刻,很多人同样对于增税举措非常谨慎。

但是曾担任财务大臣的野田坚称这对稳定日本财政非常重要,并且这可为因人口老龄化而不断膨胀的社会福利支出提供资金支持。

"这并不是给予增税特权,这是一个为保障目前及后代能够长续发展的必要改革。"他对记者说。

分析人士指出现在已基本确认参议院将会批准增税法案。"我认为(主要的反对党)自民党(LDP)会与执政党合作,在国会通过增加消费税法案和其他与预算相关法案。"日生基础研究所(NLI Research)首席经济分析师哈吉光一(Koichi Haji)说道。"这是积极的做法"

小泽的影响消退

在过去两年中,日本遭受了一系列的信用评级下调,主要归因于解决债务未能取得进展,其债务已经达到年经济产出的两倍,是发达工业化国家中表现最差的。

因此,在这个长期深陷走马灯似更换政府领导人和政策难产泥沼的国家,增税计划在众议院得以通过是一个标志性的里程碑。

小泽的背叛使得野田得以更从容地与自民党及其一度的伙伴新公明党合作,以让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巴克莱证券驻日本首席经济学家森田恭平(Kyohei Morita)说:"我们维持税收及社保改革法案将会被参议院批准的预测。"

小泽长期以来都是矛盾中心。

追随者们视其为一位改革家,鼓吹日本应在全球扮演更为重要角色、减少官僚对政策的控制。但批评人士将其描绘成一个老派的阴谋家。

在1993年退出自民党之前,小泽曾是自民党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他进行了一系列动作迅速驱逐了保守党。然后他将之后的二十年都致力于新党派的建立和壮大。

但近年他遭受到挫折,包括2009年在民主党的历史性胜利前因基金丑闻被迫辞去党首职务。在2010年的党首竞选中他遭到失败。去年,他所支持的竞选者被野田打败。

许多分析人士指出他的影响力正在逐渐减弱,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政界的代际更替,以及选民对他所代表的老派政治家形象的反感。

小泽似乎寄希望于他的新政党今年能够尽早和其他组织联手,在大选中对抗民主党和自民党,但是很多的潜在盟友以及选民都很冷静。

天普大学的金士顿说:"小泽知道民众想听什么……(但是)受欢迎的信息却来自一个不再受欢迎的人"。

(Leika Kihara、Kaori Kaneko、Linda Sieg和Kiyoshi Takenaka补充报道;作者Linda Sieg;编辑Raju Gopalakrishnan。)

本文版权属于原出版公司及作者所有。©译者遵守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许可协议。

1 comments:

Lei Shen 说...

One red princeling Hu Shiying posted a photo of a private gathering of China's red princelings, in which a infamous red guard Song Yaowu appeared.

The party was hosted by Xi Jinping, then CCP Party Boss in Zhejiang Province. Others appeared in this photo includes Bo Xicheng (son of Bo Yibo and brother of Bo Xilai), Liu Yuan (son of Liu Shaoqi), Wang Qishan (son in law of Yao Yilin), Yang Li (daughter of Yang Shangkun), Chen Yuan (son of Chen Yun) among others. Song Yaowu is the women 4th from left in the front. Xi Jinping is 3rd from right in the second row.

Song, together with another Red Guard Deng Rong (daughter of Deng Xiaoping), killed their teacher Bian Zhongyun, the first teacher to be killed by students in the Grea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incident opened an era when red guards across the country were mobilized to take over schools by violence. Many more teachers would be tortured and killed in the next few years.

One of those from whom Hu Jie got evidence was another teacher at the school, Lin Mang.In the film Lin states that the Red Guards beat Bian Zhongyun in a toilet room. He described one of the perpetrators as a tall, thin girl. Lin also stated in the film that Red Guards forced him to carry Bian's body after her murder.

Based upon subsequent additional credible evidence received,the tall, thin girl who Lin saw beating Bian was Liu Tingting, daughter of Liu Shaoqi, the president of China.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