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2/1/4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回顾与展望】

程致宇博客:2011年中国十大经济新闻——这位清华外籍教授选出的新闻包括:高铁、通胀、房地产价格、温州信贷、浑水公司、人民币国际化、电信反垄断调查等

卡内基基金会:中国2012:压力在增加,稳定是核心——第五代领导人将退出历史,经济增速放缓,诸多挑战使今年充满变数。

《福布斯》:回顾对2011年的预测——作者点评当初自己对2011年中国局势的预测,结果是基本上对一半错一半,按百分制成绩不到五十。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反思2011之一:中国的崛起——伴随着30年来骄人的经济成果,中国也出现了越来越明显的动荡迹象。每年九万多起骚乱、抗议、集体请愿,很少得到报道

 

【时政热点】

路透社:中国穆斯林因清真寺与警方发生冲突——数百名宁夏桃山村的回族群众,为阻止清真寺被拆而与警方发生冲突。据村民称有五人死亡,包括两名妇女。

《纽约时报》:中国国家主席表态抵制西方文化——胡锦涛的这番讲话等于宣称西方和中国之间正在进行着一场不断升级的文化战。

《华盛顿邮报》:中国国家主席称敌对势力企图利用文化来西化、分裂国家

我看中国博客:韩寒和素质之争——博主对于韩寒最近的三篇文章表述了自己的看法,特别是对于他将中国与美国历史之间进行的对比提出了不同意见。

EAAAS博客:与中国讲和——对于许多西方人来说,中国的崛起是件令人害怕的事情。但是勤劳而雄心勃勃的中国人有权力象西方人一样,享受资本主义带来的好处。

美国国会研究机构:《中国海军现代化:对美国海军军力的影响》(70页正文PDF文件)

外交关系委员会:对中国最大的威胁来自其内部——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哈斯的署名文章,称当前的中国领导人对于国家未来感到没有把握。美国不应孤立中国,增加对立情绪

《纽约客》中国来信:呼之欲出的新人口政策——在宣传"北京精神"的海报上,最引人注目的不是莫名其妙的口号,而是那一家人居然有两个孩子。

亚洲前哨:中国及其AAA评级——单从金融角度来看,中国显然符合AAA标准,但是一个国家的信用度也应考虑其环保和健康情况,否则难以解释为何如此兴旺的国家会有这么多人想要逃离。

 

【国际外交】

《大西洋》月刊:拜登执掌对华政策——白宫预计习近平将在2012年接班,因而指派与他有所接触的副总统拜登主管奥巴马当局的中美外交政策

 

【经济金融】

《商业周刊》:温家宝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会"比较困难",货币政策会进行微调

 

【生活百态】

《华尔街日报》:中国关于弹出式广告表态:虽然不好,但是需要——工信部出台了一些新规定,为互联网公司创造更好的环境,但是对于弹出式广告却网开一面。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