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俄《消息报》朝鲜升起新太阳

核心提示:虽然朝鲜的新接班人神秘、不为人所知,人们甚至搞不清楚他的准确年龄,不过因为他曾经用"朴彦"的化名在瑞士读书,一些细节被他过去的同学披露了出来。

原文:Над Северной Кореей восходит новое Солнце
作者:Игорь Являнский, Кирилл Зубков
发表:2011年12月20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翻译并校对(因为我们的俄语能力有限,欢迎更多俄语译者进行二次校对)

tag_reuters.com,0000_binary_GM1E7CJ0WNG01-BASEIMAGE.jpg
【原文配图】

12月29日,朝鲜政权将正式由金正日儿子金正恩接掌。经验尚有待积累的年轻继承人是否能够控制住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以及多年一直不断铲除异端的政党?

俄科院远东研究所朝鲜中心主任研究员康斯坦丁・阿斯莫洛夫(Константин Асмолов)认为:"金正恩受过良好的欧洲教育。更重要的是,未来的朝鲜领袖相当长一段时间在国外生活,对何为西方及西方生活有起码的了解。"

专家同时又指出,金正恩欠缺他父亲所拥有的实际管理经验,这一不足将通过某种形式的摄政辅佐进行弥补。也不排除"集体领导"的可能,主要政治活动家和将军都将参与。显然,如果这样,朝鲜的政权体系将发生变化。

阿斯莫洛夫认为,朝鲜目前很难找到有能力对金正恩策划并实施阴谋的势力。因此,危险更有可能来自南方。朝鲜的邻国,首先是韩国、日本和中国必须考虑到,朝鲜新领导人执政时间有可能相当长。

关于金正恩的可靠信息极少。其生日1月8日已为外界所确知,但哪年生的,则不太清楚,有说是1983年,也有说是1984年。他的母亲高英姬是一名舞蹈家,在金正恩9岁时她死于乳腺癌。

1997年金正恩被送到瑞士伯尔尼郊外的一所外交官子女国际学校读书,当时金正恩被称作朴彦,人们都以为他是朝鲜驻伯尔尼大使的儿子。

校方断然拒绝对金正恩曾在此就读发表评论,但其同班同学欣然向本报回忆当年的印象。

目前在德国一家IT公司工作的马克・伊姆霍夫(Марко Имхоф)说:"朴彦在学校时迷恋篮球,当时身材很匀称,所以前不久在照片上看到他现在的样子我很吃惊,他体重增加了许多。"

据伊姆霍夫回忆,朴彦能流利地使用德语,无论是标准德语,还是带瑞士口音的德语,能用英语和法语阅读和表达。

另一位同班同学、葡萄牙外交官的儿子、目前在维也纳一家餐厅任厨师长的若奥・米卡埃罗( Жоао Микаэло)回忆说,朝鲜未来的领导人有一次曾请他到家里做客。那是幢三层楼房,是所有朝鲜外交官的居住地。不过,若奥没进过"父母"的居室,因为会晤是在休息室进行的,旁边还有一个守门者。

若奥说,朴彦的强项是数学,外语有些吃力,但他仍熟练掌握了德语,会说英语和法语。

与同龄人一样,学生时代的金正恩喜欢耐克和带有芝加哥公牛队标志的篮球衫,他是该球队的球迷。

在同学的记忆中,朴彦喜欢的音乐只有朝鲜的革命歌曲。他还喜欢功夫片、连环画和法国影星苏菲・玛索,以及007电影中的"邦女郎"。他不饮酒,不参加派对。9年级未读完突然离开了伯尔尼。直到2010年金正恩被作为朝鲜政权接班人推到前台时,若奥才明白这位同班同学的真实身份。

现在,这位金正恩的生日已经成了朝鲜的全国性节日。他的职业生涯也相当辉煌:毕业于平壤的金日成大学,是情报部长、四星上将。在西方,甚至有这种猜测:是他下令击沉韩国的护卫舰"天安"来展示自己作为领导人的决心和能力。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