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2/21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乌坎抗议发生转机】

《每日电讯报》:乌坎迫使中国官员同意释放被捕村民——村民首领林祖銮与政府谈判两个小时后,称政府同意放人。

《纽约时报》:接管乌坎的示威村民停止抗议活动——由省委出面与村民谈判,说明汪洋直接过问此事,并争取和平解决。

《卫报》:在政府提出妥协之后,乌坎抗议者停止活动

美联社:中国乌坎的抗议村民赢得非常罕见的妥协;路透社:政府妥协后,乌坎村民结束抗议CNN乌坎村民称政府让步(录像+文字)

詹姆斯敦基金会:乌坎的起义显示出维稳的困境——警方对群体事件的处理能力有限,但动用部队也非上策,而且信息封锁失效

 

【时政热点】

《商业周刊》:中国外交部官员称“蝙蝠侠”贝尔不应在中国挑起新闻

詹姆斯敦基金会:胡锦涛领导的最后一年:要怪只能怪他自己——他所鼓吹的和谐社会,在当今中国毫无踪影,公知和中产阶层都出现幻灭感。

《商业周刊》:美国商会被来自中国的黑客攻击——攻击发生在去年,主要目标是美全国制造商协会成员公司。

《卫报》:一条驶往中国、载有69枚爱国者地对空导弹的货轮在芬兰被扣留

《华尔街日报》:中国人的99%仍被通货膨胀所困扰——据中国社科院刚发布的一项对城市居民的调查显示,通货膨胀是人们最感不安的因素。

《华尔街日报》:中国南海上的烟火——中海油在南海的一条天然气管道出现泄漏,导致南海海面上着起了火,场面颇为诡异。

《华盛顿邮报》:一名驻阿富汗的华裔美军士兵自杀,他的八名战友被起诉。军事法庭称这八人虐待他,使他不堪忍受而自杀。

 

【国际外交】

中国外人博客:朝鲜新一代领导从中国能学到的经验教训——朝鲜领导人的代系继承,跟中国的N代领导核心有异曲同工之处。

《商业周刊》:为确保金正恩继承朝鲜大权,中国可能会增加经济援助

詹姆斯敦基金会:剖析中国的对伊朗政策——北京希望德黑兰领导人的办事方式出现变化,而不是要更换一个新政权,出于自身经济利益,中国不希望对伊采取军事打击。

 

【经济金融】

《福布斯》:中国的房地产价格直线下降了吗?——作者认为大多数分析家过于依赖数据,而根据他本人在中国的实际观察,中国楼市价格远没有到崩溃程度。

《商业周刊》:在号称中国夏威夷的三亚,房地产泡沫破裂——十一月份房价比去年底下降28%

 

【生活百态】

《商业周刊》:中国无神论者被美国基督教学校吸引,最终信仰了耶稣——教会学校在招收中国学生方面不甘落后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