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2/20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金正日之死】

《纽约时报》一组关于朝鲜的报道:金正恩的当务之急是稳定老子进了水晶棺,儿子前去吊唁中国多年培养的影响力终于派上用场

《华盛顿邮报》一组关于朝鲜的报道:朝鲜新领袖依靠老爸圈内人士的头脑和实力韩国期待和平,担心朝鲜会动武中国对朝鲜权力过渡感到放松

《时代》周刊一组关于朝鲜的报道:朝鲜稳定对中国至关重要新朝鲜:金正恩会将朝鲜经济带出孤立吗 朝鲜半岛:统一还是不统一

CNN一组关于朝鲜的报道:韩国向朝鲜人民表示慰问从韩国看金正日之死朝鲜新领导人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卫报》:“永远的领袖”并不永远朝鲜的保密工作令外界猜疑美国呼吁朝鲜走和平之路金正日水晶棺图集

每日野兽(《新闻周刊》):朝鲜年轻领导人面临核考验金正日未完成对继承人的栽培朝鲜新领袖:真实的谎言

三大通讯社关于朝鲜的一组报道:路透社:中国边境城市静候其变;美联社:中国吊唁金正日,暗示邀其继承人访华;法新社:台湾因金正日之死而暂停实弹军事演习

《经济学人》:朝鲜:敬爱的领袖,走了。——金正日继承大权之前有20多年的准备时间,可他的儿子只准备了一年。这只会令人更加担心,而不是松一口气。

美国外交关系学会关于朝鲜的两篇文章:专家访谈:朝鲜不确定的权力继承金正日之死令人担心朝鲜这块热山芋

一组关于朝鲜的博文:中国见红博客:金正日已死,中国人的直接反应;无用之木博客:金正日不信儒教,金正恩也不信;中国外人博客:金正恩时代的中朝关系

中国立场博客:中国人如何看待朝鲜?——金正日死后,微博上的反应和西方的反应非常接近。许多嘲讽、有些担心、还有人猜下一个是谁。对朝鲜最常见的观点是:那是30年前的中国。

国家利益:哈维尔、金正日和通往政治稳定的不确定之路

美国亚洲学会:金正恩可能会被毁于肮脏的宫闱政治和背后冷箭

 

【时政热点】

《纽约时报》:广东省领导将与抗议的乌坎村民见面——双方将在周三上午见面,努力解决已进行了十天的抗议

路透社:随着新的抗议在其他地区出现,中国寻求与乌坎村民达成妥协

《商业周刊》:中国官方称乌坎村民的要求是合理的——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作出如上表示。

《华尔街日报》:乌坎抗议更多现场照片

《每日电讯报》:乌坎围城:中国村民与中共高层领导会谈,宣布取得小胜

《迈阿密信使报》:中国乌坎现场报道:村民情绪亦喜亦忧——抗议活动到目前仍然是草原上的零星小火,不等波及其他城镇便被政府迅速扑灭。

中国节奏博客:来自乌坎的报道——与以色列女记者的问答。

NPR:在中国,由于政府征地引起的怒火在扩散——对乌坎抗议活动的实地录音和文字采访,包括对抗议领袖的采访。

关于海门的报道:《每日电讯报》:抗议活动席卷华南,防暴警察对付海门示威者;美联社:海门数千人抗议煤电厂;法新社:中国防暴警察发射催泪弹,殴打抗议者

《大西洋》月刊:2011年:中国的社交媒体不胫而走——在互联网2.0的时代,专制政权的日子大概已屈指可数。

 

【国际外交】

《福布斯》:中国会是下一个欧盟吗?——中国经济是一个封闭的系统,它不肯把不利消息告诉给市场。因此没人能准确知道中国的银行何时需要救助、房市何时垮台。

《商业周刊》:中国给俄国和西方提供的榜样——在人民网上,有人认为中国模式说明共产党能在经济自由化的同时维持自己的统治。

 

【经济金融】

《福布斯》:中国惊醒了?中央银行开始出售外汇储备以支撑人民币

中国法律博客:从青岛看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已经破裂——博主以自己在青岛生活的见闻得出这个结论。

中国外人博客: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爆裂还是漏气?——中国房价的下跌是政府一系列措施的结果。但政府不会听任房价跌得过狠,造成大量破产。

 

【生活百态】

中国见红博客:营养不良、营养过剩和中国的繁荣昌盛——从中国城市青年与农村青年的身高差别看中国的经济不平衡。

花岗斋杂记博客:你在北京地铁上会遇到的五种人——博主对北京地铁的有趣观察。这五种人是:高跟女郎、高声老外、短信狂人、抢座能人、堵门之神。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