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2/19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金正日之死】

《外交政策》:副国务卿谢尔曼谈金正日印象:聪明,俏皮,幽默——他拥有全部奥斯卡获奖影片,以及乔丹在NBA的所有球赛录像。

中国节奏博客:哈维尔,中国和非洲——就在哈维尔去世的同时,中国恰巧出现了他所倡导的真正公民运动的例子。尽管当局竭力审查压制有关乌坎的信息,但中国人民权利意识的觉醒已难以被扼杀

《外交政策》:如何使朝鲜获得自由——朝鲜当局一定会垮台,问题只是时间早晚和以何种形式发生。只要它还存在,全人类的文明进步就形同乌有。国际社会的干预符合最高层次的道德义务,现在正是时候。

《纽约客》中国来信:在金正日之后——变化不一定会出现。目前金氏家族及其受益者仍掌握着进行压迫的大量手段。任何权力更迭都可能会伴随有大量的难民、野蛮的斗争和广泛的暴力。

NPR金正恩是谁?没人真正了解——他在两年前成为金正日的正式继承人。与那时相比,唯一能确定的就是他又长了两岁,其它仍然还是谜。

约瑟夫・奈:朝鲜不确定的未来——金正日之死可能会在朝鲜引起变化,但这个进程不会很快或很顺利。欠一千块钱的是孙子,欠十亿块钱的是大爷。朝鲜正是靠这种穷实力要挟中国提供援助。

《纽约时报》:金正恩的北朝鲜面临过渡时期——他是一个谜,直到去年世人才见到他的模样。但更大的谜是,他能掌多久的权?

《纽约时报》:中国采取措施确保朝鲜的稳定——金正日之死意味着中国在双边关系上要负担起更重的责任,以保证朝鲜半岛的和平和稳定。

《纽约时报》:图说朝鲜难以捉摸的领导人;(这一张最有喜感。不知道谁是他们家的发型设计师)

《纽约时报》关于朝鲜的一组报道和评论:朝鲜会变成中国最新的一个省吗?;金正日之死引发焦虑和不安将朝鲜带进核国家的领导人

《大西洋》月刊关于朝鲜的一组报道:金正日的继承人没准备好怎么办 疯子金正日是如何欺骗世界的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关于金正日之死的一组报道:关于金正恩的四个问题金正日之死标志一个残酷而神秘的时代结束金正日:史上最伟大的电影工作者

《卫报》关于朝鲜的报道:金正日的继承人得到北京公开支持金正恩会是朝鲜的邓小平吗

《华盛顿邮报》的一组评论:金正日之死给贫穷的核国家朝鲜笼罩上阴云,令美国和周边地区感到不安朝鲜准备安葬金正日,官方媒体吹捧金正恩联合国谴责朝鲜广泛侵犯人权

《时代》周刊的一组评论:金正日之死:圣诞节前的噩梦 金正日生平:神话、谜团和祸害朝鲜等候金正恩掌权东北亚不安

再来一组关于金正日之死的评论:美国亚洲学会:金正日之死是中美的机会;国家利益博客:“唇齿相依”-中朝关系回暖;纽约书评:朝鲜的继承问题并不简单

《外交事务》关于金正日之死的评论:金正日之后朝鲜可能的局面朝鲜的选择:崩溃或改革金正日之死和朝鲜被打破的王朝

 

【时政热点】

《每日电讯报》乌坎围城现场报道:17日:村民威胁要到政府部门游行18日:村民拒绝政府的解决方案19日:村民要求归还死者遗体(图文)

中国传媒研究计划:对乌坎事件中文媒体报道的分析——绝大部分中文报道是在香港媒体上,其次是马来西亚媒体。在百度上搜索乌坎,只有一条结果。

《卫报》:艾未未:“年轻人也许更容易受伤,我已有了自己的信念。”——政府的噤声努力反而帮他扩大了声音。

《华盛顿季刊》:中国九个最高领导席位之争14PDF文件)

《每日电讯报》:对中国2012年的预测

美联社:中共官员警告党员不要信教——当年出现取消宗教禁令的声音,甚至称禁止党员信教违宪。但中央统战部的朱维群称党员不得从事宗教活动

《商业周刊》:中国的负债远远超出官方数字,敲响大到还不起的警钟

亚洲前哨:中国的硬着陆就要到了?——决策者们把刹车踩得太猛了,但他们仍掌握着足够的货币、金融和管理政策杠杆,只是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纽约时报》:中国会崩溃吗?——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谈中国面临的危机:中国消费者开支占GDP35%,但固定资产投资几乎占了GDP的一半。投资的动力从哪来?答案是房地产泡沫。而现在泡沫破了

 

【国际外交】

《洛杉矶时报》:中印关系重回不安定状态——历经多年稳定之后,越来越强烈的民族主义、中国政府部门的矛盾信息和印度媒体的凑热闹,使得中印关系摩擦增多。

 

【经济金融】

路透社分析:中国“严重”的出口前景——明年中国可能会出现罕见的外贸赤字。这将对中国政府慢慢实行宽松政策的决心构成考验。

《华尔街日报》:为什么预测中国的经济增长会如此之难?——快速变化的经济结构、缺乏长期历史数据都为预测带来了麻烦。而政策的因素也很大。

彭博社:中国货币数据显示连续两个月出现资本外流

 

【生活百态】

《外交事务》:中国房地产泡沫可能刚刚被戳破——一系列因素将削弱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