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line image 5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译者》每日原文推荐 - 2011/11/23

以下为每日原文推荐。如果你有兴趣,请参与翻译并将译文寄给《译者》 (iyizhe@gmail.com)以便与大家共享。欢迎使用邮件组Google Reader和推特(@yigroup@xiaomi2020)跟踪我们的最新消息。

 

【时政热点】

《亚洲时报》:辣椒水警察、李刚和中国互联网困境——美国校警向学生喷辣椒水,让中国宣传机构如获至宝。其实这事和“我爸是李刚”类似

中国立场博客:外国人对中国转型的影响——作者认为中国今后的走向是国内政策偏右,国外政策偏左。他同意笑蜀在《纽时》上的观点:即外国人对中国人权方面的批评往往适得其反。

路透社:中国将在太平洋举行海军演习——国防部网站称这是年度例行海上军事演习

NPR“中国制造”不意味着在中国卖得便宜——虽然ipad是中国造,但它在中国卖得比美国贵。记者探询这一现象背后的原因:高税收。

《商业周刊》:中国降低部分农村信用社的储备金率——此举显示中国有意放松信贷管制

《华盛顿邮报》:欧洲的债务危机波及中国的出口额

 

【国际外交】

中国听说博客:中国明白美国的预算政治吗?——由于美国国会里的政治角力,预算一直悬而未决。但中国对此所做的批评无异火上浇油,难以达到双赢目标。

《外交学者》:中国与魅力对抗——奥巴马的东亚之行显示美国在该地区依然是最受欢迎的国家。中国对此的回应是两条:美国不是我们亚洲的一员;中国更有钱,因此你们应该更喜欢我。

Politico美国共和党的中国综合症——有望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政客们纷纷抨击中国的贸易政策,但这却是与共和党中坚力量——商人们的利益相悖。反倒是奥巴马的对华政策更有利商贸。

 

【经济金融】

卡内基基金会:中国经济走势正常,但困难不少——GDP增长与通货膨胀都有所下降,但出口和房价受阻。

《华尔街日报》:中国的采购经理指数降到30多个月来的最低值,显示制造业可能出现萎缩

 

【生活百态】

中国见红博客:往日更美好——出于对现实的不满,很多中国人往往更怀念过去的“好日子”。其实从历史上看,现在的中国应该是最好的时候。

《华尔街日报》:中国将取消一些不挣钱的大学专业——连续两年毕业生就业率不到60%的专业将成为削减对象。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3.0 Unported许可协议进行许可。